小白糖

[喻叶]不速之客(完)

打开门之后,叶修才吃了一惊:“怎么是你?”

喻文州的目光落在叶修脸上。他笑着看了叶修一会儿,才举起手中的袋子:“先生你好,我是送外卖的。”

叶修探出半个身子朝喻文州身后张望:“就你自己吗?”

喻文州笑:“你还想有谁?我们人工很贵的。”

叶修这才把喻文州让进房间来,关上了门。他依然有点迷惑地看着喻文州,说:“你怎么找到这的?”

喻文州把袋子小心地放在茶几上,动作平稳地把袋里面的泡沫碗取出来:“我想了想,沐橙肯定知道你住哪个酒店,就打电话问了她。”

叶修这才明白。他跟苏沐橙是在冰淇淋店分头走的,回到酒店,陈果跟唐柔刚离开不久,他就接到前台打来的电话,问是不是叶先生,有位苏小姐托人给您带了东西,问他是自己下去取,还是可以让来人给他送到房间里去。叶修一开始以为是苏沐橙要给他拿些什么过来,就直接报了房间号,却没想到开门之后,站在外面的人是喻文州。

喻文州把裹在餐巾纸里面的勺子拿出来,递给叶修一把。叶修接过,问:“所以,其实沐橙没让你带东西?”

喻文州掀开泡沫碗的盖子,粥的香味一下子飘散了出来:“她让我帮她带个好。你吃晚饭没?”

下了飞机就被陈果拉去轮回俱乐部参加全明星,叶修其实一天都没怎么正经吃东西,这会儿正饿得有些焦虑,本想着抽根烟扛一会儿就睡了,没想到喻文州会突然过来,还体贴地带了夜宵。叶修把喻文州递给他的粥接了过来,就着碗沿猛喝了两口,才说:“谢谢谢谢,没有,正饿呢。不过你来干什么?”

他跟喻文州关系还不错,但私下里没什么特别密切的往来,喻文州这个时间出现在他的门外,实在是让叶修非常诧异。

喻文州只是笑着,把他的那碗粥打开:“来看看你。……一碗够不够?我晚上吃得不少,匀给你一点吧。”

叶修也没推辞,他的确是很饿,而且一碗也的确是不够,他看着喻文州给他又倒了半碗进来,用勺子细心地刮了下碗沿,放回自己面前,却没有着急吃,只是继续跟叶修聊着天:“轮回的剑客这下会有心理阴影了。”

叶修知道喻文州在说不久前那个龙抬头的事,笑了笑:“知道是我之后就不会了。”

这种看似厚颜无耻的话被他说得平静又淡定,关键在于,他说的还的确是事实……喻文州在心里感叹了一会儿,看着正在香甜地喝着粥的叶修:“那个战法是和你一起的吧?资质真不错,是你收的徒弟?”

“也不算,”叶修说,“网吧里一小妹,刚玩没多久,我顺带着点拨了她一下。”

喻文州有些惊讶:“然后她就把杜明打败了?这妹子可绝对不是普通人。”

“当然,谁都看得出来。可惜接触荣耀的时间太短了,她等级也低,高等级的技能都不会用,不然肯定比今天打得还好。”叶修没否认,他喝完了粥,把空碗放在桌上,几乎是无意识地看了看喻文州面前那半碗。喻文州多敏锐的人,二话没说把自己面前的碗推给叶修:“正好我喝不下,帮我解决掉吧。”

叶修也不跟他客气,拿起勺子就吃了起来。喻文州的眼神在叶修脸上停了一会儿,才说:“其实刚开场的时候我还在想你会不会过来,却没想到你今年居然是这个出场方式。”

叶修笑:“怎么样,很拉风吧?”

“轮回一个晚上的风头都要被你抢光了。”喻文州说,“不过我在想的是另外一个问题……你退役究竟怎么回事?”

如果他真的已经决定退役了,那么龙抬头不会出现在今晚的赛场上。更何况这个人一直以来的状态,或许媒体、普通的观众看不清,可喻文州怎么会不明白,单纯论个人实力的话,他再打几年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其实这个答案喻文州心里面早就有了,但他还是更愿意问他一句,听当事人自己说出来。这并非基于什么冷酷的好奇心,而是,他想听对方亲口对他说一说,哪怕只是倒倒心中的苦水,宣泄一下遭受不公之后的委屈也好。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还有什么必要说?”叶修说,“已经过去的事了,没必要再提,等着我回来虐你们就好。”

喻文州在心里苦笑一声。君子绝交不出恶语,喻文州自问都未必能做到,而面前这人,平时说话总是透着点欠揍劲,在这个问题上却轻松地守口如瓶,他甚至没有给自己的沉默赋予什么意义,仅仅就是不想聊而已。不过也在喻文州的一部分意料之中,这是对方让他无奈的一点,却也正是让他叹服敬佩的许多点之一。

叶修喝完粥,站起身把空了的泡沫碗丢到桌边的垃圾桶里,又烧了壶水,把桌上备好的茶包拆开。喻文州的目光一直追逐着叶修忙碌的背影,时而又转向亮着的电脑屏幕,叶修的散人正在安静地停在竞技场中。

“所以你到底是来干嘛的?”叶修把泡好的茶水放在喻文州面前,“别烫着。”他在喻文州旁边坐下来,顺着喻文州的眼神发现了什么,笑了:“不会是来实地考察我的散人的?你们蓝雨的也真是拼,一个个的都这样。”

他这倒是在开玩笑,换了别人说不定真是为了这个来的,但喻文州的人品叶修信得过。赛场上不管多心脏,现实里这人从没用过任何不正当的手段来刺探情报,或者搞什么猫腻。喻文州果然没生气,手指轻轻搭上茶杯的杯沿,小心试探了一下温度。他没有回答叶修,只是说:“今天的新秀挑战赛你看了没?微草那两位……”

叶修点点头:“果然你也看出来了。”

喻文州说:“嗯,那时候我就在想,如果你在的话,肯定也能发觉……没想到你还真来了,就过来看看你。”

叶修一时间没说话,他很少情绪起伏,主要是性格使然,跟打比赛需要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也有关系。喻文州这句话却让他心里一动,尽管这段日子过得忙碌又充实,被迫退役的失落并没有多么强烈,但来自一个平时并不是很亲密的朋友的关心,还是让他感慨了一下。不过叶修也就是感慨而已,脸上什么表现都没有:“着什么急,一年之后有的是看的机会。”

这句话让喻文州情不自禁笑了出来:“好啊,非常期待。有下家了吗?”

叶修捧起茶杯,喝了口:“先练级再说,我总不能拿着三十级的武器去打比赛吧。”

“那你的武器呢,光靠你自己升级吗?不依靠俱乐部的话,财力和技术上都会遇到很大困难。”喻文州说。他并不是质疑,就是单纯好奇。

叶修摇摇头:“对俱乐部而言,这样做风险太大。”

喻文州不说话了,这句话的意思他明白。年龄上来说,叶修已经是高龄的选手,更何况还要从零开始为他打造一张账号卡,这要付出多少成本,又要冒多少风险。更何况他选择的还是散人,这个被公认已经废掉的职业……就算是站在绝对相信对方的立场上,喻文州都觉得这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需要帮忙吗?”

“你能帮什么忙?”叶修笑,“别告诉我你要邀请我去蓝雨。先不说你有没有这个权力,现在你们蓝雨这个结构,我去了也没什么意义。要是因为我调整了队伍配置,说不定还会成为你们队长久发展的隐患。”

喻文州点了点头。尽管他有提出建议的资格,但的确从没有动过邀请对方的心思,蓝雨目前的方向很明确,团队结构也一直处于非常良性的发展之中,不需要做出非常大的变动。但是他帮忙的心思绝非出于客套。在喻文州看来,这个人面前的困难已经不是用“山一样”就可以形容的。他面前一个困难接着一个困难,是一条连绵起伏的山脉。

不管是基于朋友的立场,还是基于他从没说出口的那点心情,喻文州都不想放任自己袖手旁观。他未必能在事业上帮什么忙——在这方面他一向公私分明,但喻文州想了想,说:“你现在还在网吧工作?辛苦么?”

“非常好,”叶修露出了一个欣慰的表情,“这个工作非常适合我练级。”

喻文州摸了摸茶杯,已经不那么烫。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是廉价的速溶茶包,但有着怡人的清香。喻文州把杯子捧在手里温着,没有放回桌上,说:“听少天说你总是很晚才上线。”

“我的工作就是夜班网管嘛。其实这样才适合我,晚上客人比较少,清净。”叶修说。

“晚上安全不安全?”喻文州本能地接了一句。

叶修看喻文州的眼神像是看外星人:“你还真是传说中的好孩子啊?没去网吧刷过夜?这有什么不安全的,我一大男人怕啥,之前值夜班的还是个妹子呢。”

喻文州笑了笑:“小心为上,万一遇到闹事的,不要硬抗,直接报警。”

“你看我像硬抗的人吗?”叶修不以为意。但是喻文州一点也没有被他安抚了的样子,这个在叶修看来根本不是问题的问题,在他的脑海里盘桓了一会儿,没几秒钟,喻文州就表情认真地补了句:“我的电话你一直有吧?”

叶修有点诧异:“干嘛,一直在你QQ备注里呢。”

喻文州无奈:“你还没手机?我是说,万一需要什么急事需要帮忙的,可以直接打我电话。我睡眠质量很好,中途醒了也没事,你需要就直接打,不用在意时间。”

如果刚才那几句嘘寒问暖姑且还可以当成客套,这会儿喻文州语气里的郑重其事叶修却清晰地感受到了。他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两个人又随意地聊了会儿,喻文州一口一口慢慢地喝光了茶水,站起身来:“我该走了。”

叶修也站起来:“我陪你去打车。”

“不用,”喻文州走到床边,拿起外套:“这个时间不好打车,我来的时候也是等了半天。今天太冷,你别出去了。”

他穿上外套,像是预感到会冷一样抱了抱手臂。叶修这才发现喻文州穿得非常单薄,上身是一件单层风衣,下身是一条薄裤子。叶修打量着他,说:“你不会还是按照G市的气候穿的衣服吧?这可不像你。”

喻文州苦笑:“偶尔也会出点小差池。”他看叶修也拿起了外套准备送他,赶紧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按住了他穿外套的动作:“你不用出去了,真的,外面特别冷。”

他想了想,又补充一句:“这附近特别不好打车,你下去说不定也会着凉,别送了。”

叶修真的住了手,看着他,若有所思的样子。喻文州也没急着走,他静静地看着叶修思考了一秒钟,略带迟疑地跟他说:“要不,你今晚先住这,等天亮暖和点了再走?”

喻文州用力地忍了一下,把即将飞快扬起的嘴角变化成一个得体的、甚至略带不好意思的微笑:“你方便吗?”


陈果给叶修订的是大床房,他跟喻文州只好凑合着挤一挤。时间已经很晚了,考虑到明天可能陈果唐柔还有活动,叶修也就退了游戏,去洗了澡。他在下身裹了个浴巾出来,看到喻文州已经安静地躺在床上等他——这联想让叶修汗了一下,但是喻文州全身都埋进被子里,眼神却一点也不带转弯的直勾勾落在他身上。这场景有点怪异,不过叶修也是跟多少人凑合着挤过一张床的人了,他倒说不上尴尬,只是走到喻文州给他留出的那边,坐下来,用一种通知的语气说:“我没带睡衣。”

喻文州笑了:“你是没带睡衣,还是就没睡衣啊?”

“既然这都被你发现了,那你睡觉时就给我老实点。”叶修开玩笑地说,三两下钻进被窝里,面朝外躺好。

喻文州侧过身,朝着叶修的方向蹭了蹭:“叶神。”

“干嘛?”叶修扭过头看了看背后,立刻警告道:“先说好了啊喻文州,我只是收留你一晚,这张床一人一半,你别占我的地盘,不然我打死你。”

喻文州马上又往后蹭了蹭:“我体质不好,晚上睡觉很怕冷。”

叶修诚心实意地给他建议:“怕冷你就再洗个澡去,水温开热些。”

喻文州继续自说自话:“现在还好,万一晚上我睡迷糊了又觉得冷……你多担待。”

叶修呵呵一声:“你试试看。”


喻文州没有和叶修一起睡过,在所有意义上。但是沉入甜梦的人平静酣畅的呼吸声,喻文州还是能辨认出来的。在身边的人渐渐响起这样的呼吸之时,喻文州慢慢挪动着身体,把额头轻轻贴上叶修的后颈。

他的心跳得非常快。

那股自从看到场上那个龙抬头时就猛地被点燃、随即一直烧灼着他的焦虑感,经过了这个深夜的洗涤,仿佛已经渐渐地散去,消失在环绕着叶修身体的那股简单清澈的沐浴后的味道里。这个晚上他的到访是多么突兀,突兀得接近一个冒险……喻文州想起,当散场之后,他们被大巴送回酒店,队友们都上了楼,只有他捏着手机,在人迹寥落的酒店旁边的小路上沉默地走了一会儿。他没有犹豫很久——他站在一盏路灯下,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沐橙?这么晚了很抱歉。但是……叶神住在哪个酒店?”

这个时间的电话是不太合适的,正如这个时间的到访也是不太合适的。但是喻文州别无他法,他不得不这样做。他想念叶修,他要见到他。这是一种几乎让他无法思考的冲动,对此他无能为力。

喻文州静静地听着叶修的呼吸声。

他想念叶修,从他宣布退役的那天,也不过才过了一个月而已——但是他已经想念他很久了。

可是从见到叶修的那一眼起,喻文州的心就一点一点安定了下来。叶修还是那个样子,面容上有些倦意,表情却是他熟悉的那种略带温柔的平静。他没有了一叶之秋,却多了一个没有成型的君莫笑,他还是像他记忆中的那个人一样,平淡地吸着烟,告诉他一切都好,不用帮忙。叶修没有离开。他还在,而且——他说,他会回来。

在叶修平缓的呼吸声中,喻文州一点一点睡过去。叶修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正如他也是,自己的,关于他们两个人的,那甚至包含了一条荒草丛生还没有经过任何开拓的道路,但也许是被这晚的见面安抚了的缘故,喻文州并不着急。他知道他会有无数的时间和机会去慢慢解决这一个问题,而他现在需要做的只是享受,初次把爱人拥抱在怀里入眠的一夜好梦。


Fin

有个小bug,这段时间喻队应该管叶修叫“叶秋”,一开始我努力用代词蒙混过去了后来就放弃治疗了,对不起

评论(76)
热度(123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