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吴叶]天涯海角(2)

直到多年后的今天,叶修都可以很确定地说,他跟吴雪峰此时并不存在什么误解,但这才是让他感觉最棘手的东西。

他对吴雪峰的误解只存在于很早之前,在嘉世刚刚成立不久,他刚进入到职业圈的时候。

吴雪峰是S市人,是叶修邀请来H市的,当时他们在网游里已经很熟悉,整天没事就在竞技场里切磋,也一起在野外并肩混战过许多次,陶轩牵头组战队的时候,除了苏沐秋之外,叶修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叶修邀请得很诚恳,但吴雪峰那边反而静了一会儿,叶修以为他在犹豫——后来叶修知道不是,犹豫这种情绪,他从没有在吴雪峰身上见到过,他只是在非常认真地思考而已。

然后他听到吴雪峰问他:“你知道我今年多大了么?”

吴雪峰没等他回答,就说:“我比你大五岁。”

叶修说:“所以呢?”

吴雪峰说:“简单地说,我已经过了操作水平的峰值时期了,就算跟你们一起组战队,打荣耀联赛,可以打多久不说,状态也会一直往下走。”

“那些都不重要。”叶修打断了他,“想这么多干什么,你想不想打职业比赛?想就来呗,到现在为止,除了沐秋之外,我还没见过意识和操作要比你好的,将来的事情将来再说。”叶修顿了顿,又补充了句:“主要是咱俩配合得太好了,在野外混了那么久,你看咱们谁死过一次?我们两个加上沐秋,团队赛中肯定没问题的。”

吴雪峰的考虑并非出于对自己能力的不自信,更不是出于什么不想拖累别人的情绪——网游里玩了这么久,对于自己的优点跟实力,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对于热爱荣耀的玩家,职业选手,尤其是国内第一次出现的荣耀职业选手,其实是个诱惑力非常强的选择,但吴雪峰早就过了脑子一热就拍脑壳决定了的年纪了。他这年大学毕业,已经拿到了A国某所名校的offer,比起前景未知的职业圈和吃不了几年青春饭的职业生涯,显然原计划中的这个未来要光辉灿烂得多。

但是吴雪峰,出乎现实里他身边所有人意料的,他给申请学校的导师写了一封信,交掉大学的毕业论文,来了H市。原因有很多,他的决定其实都是这个风格: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迅速地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原因和结果,然后选择最优的那一条路线,或者最适合的那一种方式。吴雪峰的动机,说来不过三条:他看好荣耀职业联赛在国内的发展前途;他喜欢荣耀,发自内心地想去打职业比赛;以及,叶修说,他需要他——这不是他的原话,但吴雪峰知道,他就是这个意思。


吴雪峰后来很庆幸自己做出了这个决定。他无法想象在联赛即将开始的那个夏天,失去了苏沐秋、也没有他在身边的叶修,会是什么样子。


而叶修也很庆幸吴雪峰来到了嘉世,来到了他身边:并不仅仅是在赛场上两个人精妙而默契的配合。网游里抢BOSS打群架刷装备,吴雪峰一直在陪着他;跟他一起研究技能的搭配,战术的运用,甚至是一些招式套路;比赛的地图,不同地图使用的不同战术组合,以及对手们的队伍配置,等等等等。那时候嘉世已经有了自己的宿舍楼,只不过是租的一套民居改造而成,两人一间,嘉世的正副队长便理所当然地住在了一起。这段时间他们过得很快乐,经常说着要睡觉了,关了灯,还是躺在床上默默想着怎么把装备弄得更好些,或者比赛打得更痛快些,谁想到一个点子就会兴奋地说出来,然后继续讨论,直到第二天两个人各自顶着一对黑眼圈去训练室。

不仅如此,在平时的生活中,毕竟大着几岁,吴雪峰很明显地跟嘉世这群二十左右的年轻人不一样,行为举止都像个习惯于照顾他们的兄长。比如去外地比赛时,集合队伍,联络大家,确认各种注意事项,他仿佛是义不容辞地承担了下来;在对待叶修的时候更是这样,吴雪峰把他们的生活安排得很妥帖,对叶修的身体也诸多照顾。一个生活和赛场上都有眼力而且靠谱的,脾气不错的好人——这是叶修对吴雪峰最初的印象。

或者说,最初的误解。


tbc

评论(26)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