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吴叶]天涯海角(1)

“叶哥,有你的电话。”前台小妹推门进来,说。

一屋子的人目光聚焦在了叶修脸上。大家都知道叶修没有手机,也没有见过他会跟哪个朋友电话联系,因此难免都带了分好奇。叶修把游戏一退,账号卡拔出来,就下了楼。

听筒那边声音嘈杂,有人用英文飞快地交谈着。叶修听不懂,他喂喂了两声,说话声立刻停止了,一个熟悉的、但是有好久没有听到过的声音传了过来:“小修。”

声音低沉柔和,仿佛带了一种让人舒适的温度。

叶修愣了愣,有些迟疑地说:“老吴?”

“老吴?”电话那边的人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这个称呼。

叶修仿佛突然遭遇了什么尴尬似的,微微窘迫了起来,他瞄了一眼四周,都是些埋头上网的人,他转身进了网吧前台,和小网管隔了段距离,在服务器前面坐了下来。他犹豫了一下,才慢慢开口道:“吴……大哥。”

吴雪峰在电话那边低低地笑出声,没有继续纠结称呼上的问题,他说:“我看到你退役的消息了。”

其实叶修几个月之前就已经退役,他也知道,如果吴雪峰一直在关注国内比赛的话,应该早就知道这个事情了。叶修“嗯”了一声,就听见吴雪峰问他:“你现在在这个网吧工作?具体是做什么?”

“当了几天网管。”叶修说,“不过现在不做了,专心准备挑战赛的事情。”

“嗯。”吴雪峰毫不意外他的答案,继续问着:“账号卡,就是论坛上讨论得很多的那个君莫笑吧?我看你还没有满级,装备你打算怎么弄?武器怎么升级?”

叶修从小网管那里摸了根烟过来,跟他借个火点上,吸了一口:“慢慢来吧,先过了挑战赛。材料可以在网游里面弄,咱们当初不是也这么过来的。装备的话,我这边认识了个土豪朋友,我估计到时候可以借给我一些,但更多还是得靠网游里面打出来,或者是在市场上买一些。”叶修在烟灰缸里弹了弹烟灰:“总之走一步看一步,我现在也没有特别明确的计划。”

“现阶段也只能这样了。”吴雪峰思考了一下,说。“你说要打挑战赛?你是打算自己组战队了?人手怎么办?”

“大多是些新人,”叶修实话实说,“意识和操作都不错,进步空间很大,年龄什么的也都不是问题。还有魏琛,他也过来了。挑战赛出线之前是不可能吸引到多好的职业选手的,那时候沐橙的合约也没到期,得等下半年了。”

电话那边,吴雪峰笑得很愉快,带点微微的惊讶:“老魏?这家伙还在打啊?”

“他没拿到冠军,不会甘心的,又不是谁都跟你一样三冠加身了。你要不要回来试试?”叶修开玩笑似的说,其实他也知道不可能,吴雪峰年纪比魏琛还要大,这么多年,说不定手都生了。

吴雪峰果然拒绝了:“我早就不行了,也就看看比赛而已。”他话锋一转,又转回到之前讨论的问题上来:“你要重组战队的话,装备跟人员尽量弄吧,缺钱的话跟我说。”他语气轻松地说了个数字,电话这边的叶修听得眉毛一跳,然后吴雪峰顿了顿,说:“现阶段也只能拿出这么多现金来,怎么也要留一部分,留着将来咱俩生活用。你记一下我的手机号吧,有困难的话,直接给我打电话。”

叶修小腹不由自主地抽跳两下,他把那支烟一点一点按灭在烟灰缸里,平静地回复道:“不用。连挑战赛都过不了的队伍,不值得投什么钱进去。我这边没什么问题,”他顿了顿,说:“雪峰,你不用太操心。”

他刻意忽略了吴雪峰话语中提到的另外一件事情。

通话沉默了一会儿,其实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吴雪峰开口了:“小修,我担心你的身体。”

“放心,”叶修说,“我还要打比赛呢,不会不注意的。”

“怎么个注意法?通宵抢BOSS?打个电话的时间都要抽烟?”吴雪峰说。

叶修有点无奈地笑了:“你还是……”

“……这么犀利。”吴雪峰迅速地打断了他的话。“不废话了,我这边还有事。总之,你还想打比赛的话,我支持你,但有困难一定要跟我说。电话你可能不方便记,我发你QQ上了,收到后记得回我。”

叶修一边点着头一边嗯嗯地答应着,听到那边终于说回头聊之后,也很快地回了句回见,挂掉了电话。他反而愣了几秒钟,就坐在网吧前台后面的椅子上,一瞬间竟然不知道该作何感想。


吴雪峰退役的时候,跟他说:“我先去国外定居。等你也退役的时候,我会把你接过去。”

叶修毫不在意地拒绝了:“就这样吧,好聚好散,我不会出国的,你自己在外面多保重。”

这个问题他们始终没有达成一致,叶修终是没有把话说得太死,退役和离别太伤感,他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给吴雪峰雪上加霜。但是天高皇帝远,在役和退役选手完全是两个世界,在那时候的叶修看来,就算他们之间有过什么情深意重的约定,也肯定敌不过时间和距离。事实也的确如此,吴雪峰退役之后很多年音讯全无,直到叶修接到了这个电话。

……吴雪峰确实在关注着他的退役时间,叶修想。甚至他知道为什么时隔几个月之后吴雪峰才打过电话来:他需要花一点时间弄清楚他现在所在的地方,以及给叶修一点时间,让他看清楚自己退役之后要走的路。

叶修站起身,又摸了小网管一根烟,点燃,叼着烟往楼上走。他的心情早已平静下来:吴雪峰并没有急着要求他兑现什么承诺,他的电话说明了一件事情,吴雪峰了解他的心,同时也支持他继续打下去,甚至愿意给他提供很多帮助。但叶修并没有因此而心怀感激或者萌生出什么被雪中送炭的感动,相反,自从他接到这个电话的第一刻起,一股如芒在背的感觉就一直萦绕着叶修,让他不安,不适,他仿佛已经看见了缠在自己身上的那股丝线,这么多年他一直以为早就淡化了,消失了,直到今天他才知道并没有,它十年如一日地绞缠在他身上,远在不知道这世界什么地方的吴雪峰安闲地握着它的另外一端,一点一点地、把他慢慢拉到自己的面前。


……如果时间能够后退,叶修推开二楼房间门的那一刻想着,他真是宁可当初没有跟吴雪峰发展出这样一场关系。


tbc


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的结果叕叕叕……

虽然迟了一点,还是祝吴副队生日快乐!我尽量这几天更完,PS我还记得欠的那篇王叶点文的,请给我一点时间(猛虎落地式)

以及:故事四已经定稿了但是我想稍微修改一下封面,下周六晚上放PDF和封面出来,就放两天,想要的话记得到时候来下一下><

评论(42)
热度(5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