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长相守(16)

第二天晚上,叶修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

“打得不错,那个埋伏设置得尤其漂亮,连对方的思考误区都计算进去了。”叶修靠在床头,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夸喻文州。

“因为是呼啸啊。”喻文州说,“换了霸图或者雷霆,甚至是微草,我都不敢这么玩。”

叶修语气严肃的批评他:“你的意思是兴欣你就敢这么玩是吗?要小心我们家方锐,他可是我的关门弟子。”

“得了吧,”喻文州笑着,丝毫不以为意:“方锐就是个人风格比较猥琐而已,再说了他也未必认你这个师父吧?我猜你徒弟是安文逸,这几场比赛能看出来。你别误导我,小心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叶修挑了挑眉毛。这个事情他并没有瞒着别人,但也从没有对外人提起过。他的确一直有针对性的把安文逸向这个方向培养。兴欣目前还是以苏沐橙和方锐为核心的,这是实力和经验的必然选择,但叶修目光要长远些,他甚至已经考虑到了苏方退役之后兴欣要走的路。与其把希望寄托于转会和青训营,他更乐意做些更有价值的、更实在的工作,比如,把兴欣的这几个小孩好好的带起来。安文逸是这几个新人里面意识头脑和判断力最好的,虽然操作上还有不少提升的空间,可这在叶修看来只会是一种尚未发掘的优势。他倒是惊讶了一下喻文州眼光的毒辣,随即特别认真的跟他商量:“不许针对我家新人打线下心理战啊!”

“我是这种人么?”喻文州笑。

这点叶修倒是承认,他也只是那么一提。虽然也是四大心脏之一,可喻文州的比赛道德水准却是相当高的,任何战术都在叶修看来合情合理的范围之内,甚至连垃圾话这种东西,喻文州都不屑于使用——也可能是不擅长使用。不过,他也不会阻碍队友去用就是了。海内逢知己,虽然立场不同,但叶修却难得一位明白他苦心、也可以让他放开说些心里话的挚友,两个人随即就安文逸这几场的表现聊了一会儿,他的几个小亮点被喻文州单独拎出来提起的时候,叶修甚至由衷的感到快活,像是自己看重的弟子得到了另外一位德高望重的教授的充分认可——哪怕是叶修自己被认可,他也从没有这种开心的心情。他只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两个人愉悦的聊了一会儿天。这是个让人惬意的晚上,温暖的带着甜味的晚风从窗户里吹进来,把叶修的每一根发丝都吹得清爽。老魏还没回来,叶修刷了牙,就没再抽烟,房间里一点儿烟味都没有,只有晕散开的浅淡的花香……花香伴着喻文州的声音一起进入到叶修的身体里,像是味道温和醇厚的琼浆一样滋润着他的神智。喻文州的声调平静,语速也缓和,他这个声线,哪怕只是轻声叫出叶修的名字,都能给叶修一种分外深情的错觉:“叶修。”

“哎,”叶修说,“怎么?”

“晚上睡觉的时候记得关窗户。夜里凉,小心别感冒。”喻文州说。

叶修为两个人之间的默契暗自惊讶了一下,喻文州明明不在他身边,但哪怕在他身边,光用看的也不会知道叶修刚刚的心绪所向。但是叶修什么都没说,只是嗯了一声,转过来也叮嘱喻文州:“你也是。”

喻文州清朗的笑声从手机那边传过来:“我是什么?我这边晚上温度二十五六度,开窗睡觉正合适,不像你这边昼夜温差这么大,再说我查过了,H市这两天降温,晚上最低十二三度,你得盖厚点的被子。”

叶修无语,喻文州在他面前简直太游刃有余,如果把对对方的关心也比喻成一张地图,喻文州是无可争议的主场,早就练习了千百遍;而叶修拿到的甚至是个随机图,在读条结束之前他都从没有来过这里。连学习都显得如此笨拙,看似完美无缺的应对都能被喻文州找出漏洞。

喻文州轻轻咳嗽了一声,话语里还有挥散不去的笑意:“我来教你,只教这一次,你可别走神。关心人这种事情,其实是一种本能,当你没办法停止去想一个人的时候,就好像生活在他身边一样,他的天气是你的天气,他的朋友是你的朋友,他的事业是你的事业,他难过的时候,你也无论如何都开心不起来。他也好像生活在你的身边,你看到好玩的就想要跟他分享,吃到好吃的就想带他来吃,或者是学会了做法给他做一份。低落的时候就想要找他说话,高兴的时候最想做的就是让他知道,看到什么美好的东西,第一时间想起的也是他——”

他顿了顿,闭上眼睛,想象着手机那边叶修的样子,同时浮现在他心上的,还有与之联系的千百种美丽的事物:“然后你就会惊讶,为什么你的思想是这么活跃,能从任何一个让你感觉到美,或者是感觉到爱意的地方,看到他的影子。叶修,这种事不是口头上说说,或者是用你以为的对一个人好的方法就能简单做到的,你要把他放在心里,时时刻刻都想着他,然后你的本能就会告诉你,你应该怎么想,怎么说,”喻文州放低语调,声音里有着循循善诱的温柔,“以及,该怎么去做。”

喻文州的声音是温和的,这么长的表白,他依然说得从容不迫,甚至带了轻松的笑意。但即使有再玲珑剔透的心,他也无法完全揣摩到对方的样子,因而他也就看不到,在电话那头彻底陷入沉默的叶修,即使屋里没有第二个人,也本能的抬起了手臂,挡了挡自己的额头,只是为了稍微遮挡一下完全无法自制的热起来的脸颊。叶修的情绪并不外露,他不知道除去微微显得异常的表情之外,他的脸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那样红,并没有一把火在那里真正的烧起来,就像喻文州的话语是如何烧灼着他的心一样。

喻文州静静的等了一会儿,叶修始终没说什么,他暗自笑了笑,便语气轻快的转移了话题。已经进入了私人聊天时间,这个时间段内是没有荣耀的,但即使是一些没有营养的话题,因为参与者的身份,他们也经常聊得津津有味。喻文州的话题转得有点突兀,以至于叶修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听说过高利贷吗?”

“啊?嗯。怎么说这个?”叶修干巴巴的说。他的喉咙发紧,但声音已经恢复了平静,或者说一直是平静,甚至略带愉快的。

“没什么,突然就想起来了。”喻文州换了只手,把发烫的手机贴住另一边耳朵。“知道高利贷最可怕的地方是在哪里吗?”

叶修对这个方向还真没有一点涉猎,但他好歹有常识:“利息高到还不起?”

“这是一点。”喻文州肯定道,“还有就是,利滚利,每天的利息都是叠加到本金里的,不说根本没有还贷能力的,就算是能还,很多人也只是还个利息,永远没有还本金的能力,而且利息会越叠越多的入到本金里,滚雪球一样,越来越还不起。”

话已至此,叶修算是完全弄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喻文州这是在暗示他,别以为你一天天过得这么轻松,其实他还记着那笔帐呢,而且这就把后果一二三的给他摆了出来。不过叶修也有底气,一个月的花,至少还利息是够了吧?他于是也坦然,问喻文州:“那要是一直还不起本金,结果是怎样?”

喻文州笑:“我也不知道,当债主的经验不丰富,我这也是第一次。不过我想,大概是当债主的,想怎样就怎样吧?”

喻文州意有所指,叶修却也上道,短信里都挑明过的事情,他不介意电话里再讲一次,叶修一贯能屈能伸,立刻放低语气,声音无辜:“喻老爷,再宽限几天呗,家里一堆孩子等着喂,这几周比赛打不好,就没钱过年啦……”

叶修听着电话那头的喻文州笑了几声,然后是沉默,但沉默中一直有呼吸声传过来,声音略微沉重了一些。叶修不知道喻文州的情况,但他知道喻文州肯定没生气,正想出声问问的时候,喻文州开口了,声音压得很低,甚至带了点叹息的语调,轻声的,叫着他的名字:“叶修。”

还没等叶修答应,喻文州的下一句话就传了过来:“……我想摸你。”

tbc

评论(39)
热度(4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