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舍我血肉饲虎狼(上)

题目出自J3某任务,混更,下不一定什么时候有~

(上)

从荣耀的位面上去看一个人,跟从现实的角度去看一个人,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价值体系。就好比喻文州这个人,虽然他心又脏、脑子又快,战术素养和大局观都是一等一的,让叶修在团战中也不得不把他作为重点突破口来对待,但终究有着操作上的缺陷,让他在跟叶修1V1时很自然的就落了下风。这一点下风,就足够叶修的散人在贴身后把他的术士欺负至死,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但是当他们拔出账号卡,走出赛场,以现实里的身份交往的时候,因为价值体系的转变,这点下风就彻底消弭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套评判的标准——喻文州的眸色偏淡,日光下眼睛呈现微微的浅褐色。叶修曾经盯着他的眼睛仔细的研究过一阵子,仿佛那双眼里投来的视线都有点不真实——然后喻文州的眼睛就弯了起来,他看着叶修,说:“怎么了?”

叶修才意识到自己有点走神,他没有在意,说了句“没事,再见”,就转身走掉了。他已经忘记了那次道别发生在什么场合之下,但是此刻,他发现酒店的灯光下,喻文州的瞳色变深了一些,像是吞噬了一部分夜晚的光线进去。这样的喻文州专注的盯着手里的牌,然后嘴角勾起一丝笑意,掌心一合,将所有牌都拢在手心里叠齐,气定神闲的扫了下面前被丢出来的所有牌,看了看正在思考着出什么牌的张佳乐。

“你们要小心了,有人已经开始算牌了。”叶修说。

“除了你还有谁这么变态,老叶你不要每次犯罪前都先发个犯罪预告好不好!”黄少天吐槽他。

“嘘,小心你地图炮到你的自己人。我需要算牌吗?我的牌分分钟秒杀你们。”叶修是张佳乐下家,豪气干云的跟着张佳乐的一对三,甩了一对四出去,立刻招致了所有人的嘲笑,除了喻文州。喻文州依旧把他的一手牌全数整齐握在手里,眼神却已经落在了叶修脸上。

叶修的目光迎上去。他跟喻文州交换了一个你懂我也懂的对视,喻文州的牌应该不错,目光带笑,叶修朝他挑了挑眉毛,意思是你也别高兴得太早。但是叶修的回击结束得有点早,喻文州的眼神却没有收回去。它依然若有所思的落在叶修脸上,仿佛带了一把小钩子,别有深意的看着他,一点点的撩拨着他。这个时候,先移开目光的人,仿佛倒像是落了下风一般。叶修在此刻才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跟游戏不同的那种价值体系的作祟——就算他在荣耀里能一口气把喻文州的术士连到死,在现实里,面对着喻文州的这种眼神,不管是坦然的接受还是敏锐的反击回去,都仿佛正中了对方的下怀,怎么做都占不到上风似的。

占不到就不占,叶修转移了视线,对黄少天旁边的王杰希眨眨眼睛,手指微不可见的在两人之间勾了一下,又指了指喻文州,意思是,咱俩是一家,对家的大头是喻文州,一起堵他。

王杰希瞬间领会到了叶修的意思,他秒收起刚准备出手截住喻文州那一串顺子的王炸,面无表情的说了声:“过。”

喻文州一下就无声的乐了,继续用眼神撩着叶修,意思是,现在你朋友都近仇不近亲了,你还能怎样?

就算被喻文州跟王杰希联手挤兑了一下,叶修还是不能否认,哪怕是这样的喻文州,笑起来的样子也还是看得他心里一动。他的嘴唇偏薄,唇线明朗硬挺,即使是笑着也还是带了种颇为理性的味道,不像黄少天那样——叶修斜了一眼旁边正在吵吵嚷嚷的黄少天,笑起来像是整个人都化掉一样。喻文州的脸也好看,下巴到脖颈那一块的线条瘦削又流畅,在更深的地方,他的骨骼和肌肉被熨烫平整的衬衫包裹着,只留下挺拔而整洁的外部轮廓。即使是这种私下聚会娱乐的时间里,喻文州也穿了衬衫,只是房间暖气开得足,他就松了领口的几颗扣子,下面是偏于休闲的浅色西裤,只是,没有穿袜子——他赤裸的脚横过床,踩在叶修的身边,把床沿的被单踩得微微下陷。

不管是站在一个正常人的角度,还是站在一个GAY的角度,叶修都无法否认,喻文州这个人,不管外形还是做派,确实是他非常喜欢的那种。这就是荣耀之外的价值观,他的目光被喻文州这个人吸引,自觉或者不自觉地,被喻文州浅色的瞳孔微微扬起的嘴角和修长有力的手指牵引,滞留,甚至,被他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所迷惑——叶修还是赶在张佳乐和王杰希之前把手里的牌出完,最后一张牌翻出来,梅花A,他跟喻文州是一家。

叶修挤兑了正在哀嚎着跟张佳乐相互贴条的黄少天两句,开始拢了面前的牌开始洗。这时候,喻文州的手轻轻按住了他的,掌心扣在他的手背上,抓住他的手拿开了。

“我来吧。”喻文州语气平静的说。

tbc

评论(39)
热度(3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