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长相守(15)



正是春天,天气一日比一日暖和起来。这个季节的晚风最怡人,被西湖涤去了干燥的灰尘气息,只剩下湿润的水意和诱人沉醉的花香,温柔的抚摸着路上的每一位行人。他们没有走大路,沿着被住宅区划分出的小道慢慢的散着步,看着道路两旁的住宅楼上明明灭灭的灯光。苏沐橙脚步轻快的走在前面,叶修叼着烟,怕烟味呛着她,就走在她身后一点,却始终保持着不会被拉开的距离。

“邱非……”苏沐橙说了两个字就停住了,好像在思考着措辞。

叶修却像知道她是怎么想的一般接过话茬:“和当年的我很像?其实并没有。只是几个固定套路有点类似。他身边没有吴雪峰,也没有苏沐橙。”

“但是也没有刘皓。”苏沐橙说,回头朝着叶修笑了笑。

“是啊,”叶修说,“那帮孩子们虽然经验欠缺了点,但意识都非常好。”

苏沐橙"嗯"了一声,回头继续向前走着。“你想错了,他和你才不像呢,你们两个的风格一点也不一样。我刚才是想说,邱非能成为嘉世的队长,对嘉世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叶修弹了弹烟灰:“嗯,没错。”

“说不定能够创造出和你一样的奇迹。”

“很有可能,毕竟是我的徒弟。”

“但是师姐会分分钟教他学做人的!”苏沐橙踌躇满志。

“不要乱投师门,我收过你这个弟子吗?”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这么晚出来到底什么事?你不会就是为了跟我说这个?”

“没有啊,我就是有点累了,想出来散散步,怕自己不安全,所以叫你跟着嘛。”苏沐橙说。

叶修其实有一点为苏沐橙担着心,这时也就放下心来。两个人边走边聊天,说到高兴处苏沐橙还蹦蹦跳跳的,好像又长回去了不少岁。他们走到小路的尽头,拐弯出去就是主干道,不太好走,就原路返回了。

因为是居民区,道路两旁栽着细瘦的行道树,可以看出这个小区还很新,树木还没有发育茁壮。一棵树和一棵树之间,零星的从镂空地砖下面钻出一丛丛野花,间或有空着的四方土地,里面栽种着蓬蓬的栀子。他们一路走过来,满街都是被稀释过的栀子的淡香。正是花期,在路灯桔黄色的光芒下,点缀在深绿色叶片上的白色花朵越发显得庄重美丽。苏沐橙看馋了,转头对着叶修说:“我要摘一朵。”

“摘呗。”叶修说。

好像是得到了家长的许可一般,苏沐橙很快走到一棵栀子旁边,双手握在一起抵着下巴,很抱歉似的对着那丛小灌木念念有词了两句“对不起对不起”,就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摘下了一朵。

苏沐橙跑回叶修身边:“我要戴上。”

叶修无动于衷:“别闹了,带回宿舍养着吧,这玩意怎么戴?”

苏沐橙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个发卡递给叶修:“我自己看不到,你帮我戴,戴好了我要拍照。”

叶修无奈,但是他的手却是灵巧无比的,三别两别就把栀子的花柄别在了发卡上,夹到苏沐橙的鬓边。苏沐橙又跑回路灯下,掏出手机,调到自拍模式,开始找光线最好的地方。

叶修远远的看着苏沐橙在那自得其乐的臭美,也忍不住心里柔软起来。花确实是非常美好的一种事物,就连他这种没心没肺的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多看上两眼。叶修和苏沐橙一起回了宿舍,在自己房间里找了个小玻璃瓶给苏沐橙让她用清水养着,然后回房,开电脑。


于是去官网看蓝雨的比赛视频之前,叶修就先打开搜索引擎,查了一会儿。


蓝雨的包裹是放在门卫处的,大家一般午饭前后去取。这年头给偶像送礼物,自然有粉丝会和公会组织,而且大家都不确定是不是会被拦截,所以直接往俱乐部寄的少之又少,一般都是工作人员和职业选手们自己网购的包裹。郑轩最近买了不少他喜欢的动画模型,所以往门卫那里跑得勤点,看到喻文州也正好有一份东西,就直接给他捎到了宿舍里。

喻文州也刚回房间,还没有开始午休。郑轩敲开他的门把那个长条形盒子递给他的时候他还奇怪了一下,郑轩看着他的眼神特别的心照不宣,一脸“你懂的”表情。喻文州接过来才发现,棕色长盒的盖子是透明的,里面是一束白色的玫瑰花。

郑轩死赖在喻文州门口不走:“队长,谁送的啊?”

“不知道。”喻文州倒也坦然,手臂托着盒子把盒盖掀开,果然是一束扎得非常漂亮的白玫瑰,点缀在嫩绿的小叶子和满天星中间,被烘托得越发纯洁雅致。盒子一侧有一张小卡片,喻文州拿起来看了一眼,非常迅速的扣回盒子里:“没有署名,真奇怪啊。”

“我帮你看看。”郑轩才不相信。

“走了,别打扰我休息。”喻文州毫不犹豫的把盖子扣回去,一脸笑容的下了逐客令。

“队长太不厚道了!”郑轩满脸悲愤的看着喻文州的门在他面前冷酷无情的关上了。


卡片上的祝福都是提前印好的,喻文州根本就没有看进去。吸引了他全部目光的,只有落款处花店店员用黑色水笔匆匆忙忙写好的,很潦草的三个字。

叶先生。


但是郑轩很快就知道了那个队长不肯告诉他的神秘的送花人是谁。

因为这个盒子,一模一样的盒子,每天一次雷打不动的,连续在蓝雨的门卫处出现了一个月。一开始郑轩还帮着拿,几天后就变成了喻文州自己每天跑去拿。

叶修搜G市本地的鲜花速递的时候,很快的就选定了花店和种类。可能是因为晚上跟苏沐橙看到的是栀子,所以他就觉得白色的花好看点,于是迅速的选择了白玫瑰,然后敲上地址,联系人,付款。叶修本来也没打算买多,一束就够交今天的作业——但是付款界面跳转了他的网银,用来付款的银行卡正好是喻文州给叶修的那张。

叶修除了在机场给喻文州和黄少天刷过一顿饮料钱,就没怎么用过那张卡,网购时倒是用来买买十块钱一条的内裤之类。叶修这次留意了一下那张卡的余额,但是具体有多少位他也没数清楚,如果光是买花的话估计能买到喻文州变成老头的时候,叶修也就很爽快的回退到订单界面,改了下订花的数量。

他想得其实挺美,这样至少未来的一个月里,他不用每天都还喻文州的利息。当然怎么还本金,那还得另外计划一下。


这是第一天的中午,未来一个月他会经历怎样一个被队友们从惊讶到羡慕到嫉妒到嘲笑的过程,喻文州目前还不知道。他只是很诧异头天晚上和叶修打电话聊比赛的时候,叶修竟然丝毫没提到这事,难道这个人不是叶修?这个想法在喻文州脑子里闪了不到半秒钟,就被永久的否定了——喻文州才不干这种和自己过不去的事情。他无心午睡,拈了一支玫瑰出来,靠在床头,静静的看着。他看得入神,甚至没有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


tbc

评论(73)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