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长相守(11)

刚下飞机,湿热的空气就铺天盖地的涌过来。G市的气候一年四季都是这样,潮到骨头里,可是比起明朗干燥的北方,喻文州还是更喜欢他生活了二十多年的这座城市。水气浓重,人的语言和性格也就普遍柔软,就连黄少天这种异类,骨子里的个性也是善良暖人的。喻文州几乎可以肯定,叶修一定会喜欢G市,他未必一开始就决定终生定居,但是他有信心,让这里成为叶修的一个长期居留地。

喻文州脱掉了在飞机上穿着的外套,一边开了机。有几条短信,都不是很重要的,但喻文州没有失望,他看到了最关键的一条,只有几个字:“我错了”。


“我错了”后面,还跟了个哭脸的小表情,叶修打这条短信的时候,想着让气氛别太沉重,就从标点符号里调了个系统自带的哭脸符号,很常见,就是一个;(。但是喻文州用的这款手机有一套系统内置表情,会自动把一些常见表情符号转化成系统里的小图标,于是喻文州收到的短信里,显示的就是一个左眼流下了一滴眼泪,嘴撅着的小绿人,显得又委屈又可爱。喻文州吃了一小惊,叶修在他的认知里可以做出很多种类型的事情,这么恰到好处的卖萌也有,比赛里用来挑衅黄少天,可这招从来没对他用过。不过喻文州想了下,就明白了这之间的差池。

喻文州也没计较,直接就把那个小表情吃到了肚子里,和黄少天坐上摆渡车的时候,他不紧不慢的回了条短信:哪错了?

叶修的飞机是中午的,这会儿正和苏沐橙方锐在机场的一个餐厅里吃饭,他手机震,叶修想着喻文州这是到了?就把手机掏出来看看。看到喻文州的短信内容他就放下心来,还有心情回他,就说明喻文州没生气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叶修的手速比喻文州快不少,几个字迅速的敲了过去:你说哪错就哪错了。

黄少天上了摆渡车就假装打瞌睡,其实从喻文州开机的时候他就明白喻文州想要干嘛,喻文州回短信的时候,他不知道是不是在回复叶修,就一边装睡一边眼睛偷偷掀起一条缝,努力的瞄喻文州的手机。

但是这个角度吧,有点反光,什么都看不到,黄少天简直要憎恨这晴朗的天气了。

喻文州又不慌不忙的敲完了回复,点了发送,把手机塞到黄少天手里:“想看就直接看。”

黄少天一边想着喻文州身侧长了多余的眼睛么,一边却之不恭的把手机拿起来,他哪有闲心往上翻记录,只看一眼他就觉得眼睛不太好。页面上的几条是两个人刚刚的对话,和喻文州最新的那条回复:检讨不够深刻,回去重新想。

黄少天瞬间就觉得自己对喻文州和叶修的认识都刷新了一个档位,他把手机丢回喻文州手里,沮丧的说:“我感觉不太好。”

“嗯,”喻文州说,“以后还看吗?”

“不看了不看了。”黄少天说。


两个人直接打车回了俱乐部,时间已经过了中午。黄少天飞机上没睡着,昨晚又和叶修聊得挺晚,早上天还没亮就收拾东西去了机场——他这天才睡了不到五个小时,整个人都蔫了。按道理说下午他可以不用去训练室,黄少天也的确打算先睡足再说,把精神养回来。晚上起来吃饭,把日常的训练项目做完,再接着睡,明天比赛的时候精神头就足了。

两个人没赶上正饭点,就在餐厅的小窗口要了几个菜,一边吃着,一边支起手机看明天的对手上轮比赛的视频。这些工作其实喻文州去比赛之前就做好,只是复习一下,看有没有什么亮点。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也没睡好,甚至可能睡得比他还少,就随口问了句:“吃完饭我得去补觉,队长你呢?昨晚也没睡够吧?”

喻文州抬头看了看餐厅的表,说:“我去训练室,跟大家一起做练习。”

“你不睡了?”黄少天惊讶了一下,“休息得过来吗?飞机上我看你也一直在看书。”

喻文州说:“你这周一直在训练和比赛,状态没问题,下午放心睡。我不知道大家情况怎样,一周没见了,估计有些事情大家也忘得差不多了。还有好多事要做。”

好多事,无非就是看看每个人的训练状态,蓝雨整体的配合,以及复习一下对手分析和战术准备。这轮是蓝雨主场,选图在喻文州去比赛之前已经和大家研究得差不多了,但是隔了一周,按照喻文州的性格,怎么也得找个大块的时间重申一下,甚至,再集体讨论一次对手可能会采取的战术和己方容易出现失误的点。

喻文州决定的事情,黄少天当然没二话,他很迅速的吃完了饭,都没等着喻文州,直接一溜烟回宿舍找床去了。

喻文州慢慢的喝着汤。他没告诉黄少天,也不会告诉任何人,他当然很困,很累,但精神却是兴奋的。踏上这个无比熟悉的城市,呼吸到带着潮湿花香的第一口空气的时候,这种兴奋感就悄然侵袭进了他的神经。

明天的晚上,又是一轮常规赛。这也许只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普通的一个周末,但他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和战队队长的实力,正是被每一个最平常不过的周末晚上发生的事情,悄然构建着,证明着。这是最有力的实现他个人价值的方式,是他的理想和全部事业。他会带着他深爱的这支队伍打出连叶修都需要刮目相看的成绩,尽管在这个问题上,他完全没有把追逐胜利当成攻略叶修的方式,更没有把攻略叶修作为他追逐胜利的意义,这是两回事——但是喻文州也清楚,强者的眼光永远只放在强者身上。

他没有任何理由让自己有丝毫的懈怠和懒惰。

喻文州把餐盘收拾好,放到回收处,然后看了看表,坐在一张干净的桌边,手臂支在上面,蒙上了眼睛——还差十分钟,下午的训练时间就开始了。有些勤快的队员,现在应该已经摇晃着鼠标,提前进入了训练。他的眼前一片漆黑,神识却愈发清明敏锐。他还有十分钟来休息一下干涩疼痛的眼睛,以及,计划好下午的队内活动。

这个时候,叶修已经彻底在他的脑海中消失了。


tbc


我就说了承诺做不得数><

评论(32)
热度(4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