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双叶年下]瞒天过海(115)

前文列表


(115)


叶秋在洗澡的时候,叶修依然保持着那个姿势坐在那里。

在他前方的小茶几上多了两样东西,都是叶修买烟时经常会碰到,但从没想过会这么早跟他产生联系的:一盒套,一支润滑。


十几分钟之前,当叶秋略带局促地让他等会儿,他下楼去买的时候,叶修有点意外:“你还真的完全没准备啊?”

叶秋一边穿外套,一边说:“没有。……其实前天你给我打电话之前,我都没预料到你会回来。”

“如果我不回来会怎样?”叶修说。

叶秋穿好衣服,走过来,摸了摸叶修的脸。叶修本能地想要回避,但是想起他刚刚答应过的事情,还是忍住了。

“不怎样,”叶秋说着,表情平静,“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

叶修点点头,没说话。

叶秋看着他:“不会临时逃跑吧?”

“我是这种人吗?”叶修说,“答应了你就一定会做到。”

叶秋笑了笑,转身出去了。


叶修站起身,走到外面的露台上,抽了支烟。这个房间的阳台是在酒店侧面,如果叶秋出正门的话他也看不到,但酒店里也有商务中心,可能他买这些东西不需要出去。但叶修还是一边抽着烟,一边朝着楼下探头探脑,看看能不能发现叶秋的身影。他同时略微反省了刚才的对话,那句疑惑他几乎是冲口而出的,但是现在想想,如果这一切都是叶秋计划好的,那才比较奇怪。

叶修知道形婚这种东西。他之前认为叶秋有问题的时候,查找相关资料时顺便也看了看同性恋一类的内容,无意间搜索到一个论坛,里面都是gay和les的征婚贴。他没有细看,但大体也了解是怎么回事。

直到刚刚他才明白过来,叶秋其实在这件事上骗了他,至少在苏黎世告知他婚讯的时候,没有对他完全坦白。但叶修也没有多少被欺骗的感觉。如果那时候叶秋就告诉他形婚的事情,他可能会用很大力气来阻挠,即使阻挠不成功,也会背负上浓重的愧疚感,也许叶秋这里费尽心思来掩饰,但他的异常表现倒让父母察觉到什么。叶秋刚才已经把话说得很明白,这是他选择的路,不希望他本着什么好意横加干涉,叶修也早就对自己能给出的这种亲戚式的“好意”感到厌烦了。所以与其说是欺骗,更不如说是体贴吧,叶秋没有让他在这件事上为难,而是直到生米煮成熟饭,才告诉他真相。

叶修这样想着,抽完了一支烟,叶秋还没有回来。他看看时间,才过去几分钟。

幸好他来参加婚礼了,叶修想。其实刚刚还有一些话没有问叶秋,比如说婚礼上那些话是临时准备的吗,如果他不来的话,他说给谁听?又或者今晚他是突然起意吗,但如果自己没回来,或者是拒绝了的话,他要怎么度过?

但其实也没有问出口的必要了。那些可能既然没有发生,就不用再去想它们。他来了,他听到了,他同意了。

就算将来他注定会让叶秋失望,至少在这个节点上,他做了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

叶修想了一下,还是回到浴室里,重新刷了遍牙。做这件事时他觉得自己也觉得好笑,他并不比下楼买套的叶秋更加体面,想到自己是在为什么做准备,他的手指甚至因为心虚而有点发抖。他扯条毛巾草草擦干嘴角,刚回到床上,叶秋就回来了。


叶秋不在的时候他没有这个念头,但是听着叶秋洗澡的水声的时候,叶修还真一度想过……其实现在走,也还来得及。等叶秋一出来,这事情就再也没有第二种可能,就真的要发生了。如果说这之前他还可以勉强称作一个清白的哥哥的话,那在它之后,不管他们最后关系怎么样,乱伦便已是既定事实,是刻在他骨头上的污点,一辈子都洗不干净了。

即使这样还要做吗?

现在喊停还不算晚。

但是这样的念头也只是一瞬间。它出现的时候叶修甚至坐得很稳,丝毫没有起身离开的冲动。

他突然想起的是一件无关的事。他刚从嘉世退役的那年冬天,春节时叶秋飞来H市看他。那天老板娘也在,他们喝了一点酒。叶秋一杯——还是一口之后就醉倒了,他和陈果把叶秋弄上去之后,两个人吃完了饭,饭后他又跟陈果一起喝了一点。

作为职业选手,叶修平时是决不允许自己喝酒的。控酒是职业选手的良好习惯,但已经内化成他的自我要求。不过那天他喝了一些,表面上看起来是不扫大家的兴,陪陪老板娘,但其实叶修心里清楚——当时他就清楚,他就是自己想喝,仅此而已。

没有人能真的逼他做他不想做的事,除非他自己愿意。不管表面上看起来怎样。

但这一次,只有这个晚上,他允许他自己这么做。也正因为只有这一个晚上,他才会允许自己这么做。

他答应叶秋的原因很简单。

他渴望他。

仅此而已。


点我

或者点我

或者点我


tbc



 

 一些说明

  

  

  

  

  

我知道断在这儿非常缺德T T但是想跟大家说声,这一段肉大概不会太短,一两章结束不了,所以我也不想写得太急。而且更缺德的是我今天要出远门,这一周都不能碰电脑,最快也要下周恢复更新,所以与其卡肉还不如先卡在没开始的时候是吧T T

最近一直没有回复,想跟大家说,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帖,其实这篇文是由文本身跟大家的讨论一起构成的,谢谢大家的意见,谢谢你们丰富和补充了它,也给了我一直写下去的动力。有些地方如果我提前参与讨论或者进行解释的话,有可能会造成剧透,哪怕是对于人物心情和动机的剧透,所以虽然每个回帖都有看,但是也没有说什么,谢谢大家的包容和原谅T^T不管如何,我先写下去,除非是造成重大误解之类的(这就属于我的写作失误了),否则有些地方,哪怕暂时我没有写到位,也还是先不解释说明,留待最后一起补完或者修改。

不过关于老叶答应叶秋这里我还是先说两句,因为我写得很简略,而且写的时候确实也不想写他的挣扎了(其实在设定里他就没有挣扎)。我觉得这是看待一件事的不同方式问题,老叶不跟叶秋在一起,是因为他不愿意永远过一种在他看来荒谬背德的生活,那是一个持续的状态;但是叶秋这个要求,是“一夜”,也就是说让他在这一个晚上放弃现实的考量,诚实面对自己的心意。之所以要特意解释下,是因为我上章写的时候,就理所当然地认为叶秋那么要求了老叶肯定会答应,大家也一定会认为老叶会答应,然而我失蒜了……而且这也不是一个交易,因为事实就是无论秋秋做了什么老叶都不可能不管他,但是这一点我也不想写到文里去,因为那样就太啰嗦了T^T这就是一个无能作者对于这个问题的解释,非常对不起大家……

总之就是要请个假,下周再恢复更新。非常感谢大家支持我写到现在,除了继续写下去无以为报。这个文一定是HE,虽然是我自己理解的HE,而且确实也快结尾了,算上肉在内大概还有10-20章,但不会结尾在第二天早上的,这点可以放心。总之再一次为断更道歉TWT!这次不会像上次一样断那么久的!

评论(138)
热度(10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