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长相守(6)

喻文州睡到早上六点半,自然醒。第一时间进入到他脑海的,是叶修昨晚的那个电话。

他划开手机,翻了翻通话记录,叶修号码的通话时间是晚上十二点多。

和叶修一起住过不少天,正常情况下叶修的睡眠时间一般是七个小时左右,很健康。现在他应该还在睡觉。喻文州起身,打开房间的饮水机,先去洗漱。


早上七点钟的时候,叶修被一阵铃声叫醒。叶修睡得香甜,醒来得慢,那铃声执着而耐心的,一遍遍响在他耳边,把他从深度的沉睡中一点点的拉出来。叶修意识已经半醒了,还是困得睁不开眼睛,从枕头下面摸出了还在响的物体,眯着一只眼睛寻觅到接听的绿色字块,然后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把手机放在耳朵边,闭上眼睛试图继续再去抓一下梦的尾巴。

“叶修?”手机那边的人声音很轻。

这声呼唤对于重新渐渐陷入睡眠的叶修的神智来说过于遥远,远到让他都想不起来这个人是谁,叶修只是本能的“嗯”了一声,声音沙哑凝滞,然后就是轻微的呼吸声,叶修正在他的意识之海里撒着欢儿往黑甜的梦乡中狂奔,回笼觉最美,每一秒钟都宝贵。

但是有个声音拦截了他,像是一缕游离的气息缠上他魂魄的腰,让他寸步难行。这声音温和、舒缓,声调很轻,亲密又缠绵,每一声都是个问句,因而句尾上扬,像是一点点撩拨着他渐入沉眠的心魂:

“叶修?”

“…叶修?”

“……叶修?”


喻文州不介意多叫叶修一会儿,以最甜蜜的呼唤着爱人名字的语调。这是只有在叶修还没有清晰的意识时才能展露给他的待遇,一般来说,人在刚刚睡醒时的记忆是最浅淡最不牢靠的,当叶修被他唤醒,投身于这个渐渐忙碌起来的白天,他会彻底不记得这个早晨,曾经有什么样的一个声音,温柔爱抚过他的耳膜。

又叫了四五声,以至于喻文州后来不得不带上“叶修,起床啦”这样更丰富的内涵时,叶修才又突然惊醒一般的嗯了一声,然后沉默几秒钟,问了一声:“文州?”声音已经清醒了大半。

喻文州愉快的笑起来,礼貌的说:“早上好。”

叶修抓抓头发坐起来,一手还拿着手机,除了完全遗忘了他是怎么被叫醒的过程之外,他记忆恢复得很快,瞬间想起来昨天晚上没有打完的电话。叶修往床头靠了靠,看了老魏的床一眼,床单上鼓起一个潦草的大包。叶修放轻声:“醒了。说吧,什么问题?”

“你不先去洗漱吗?我听你还有点困的样子。”喻文州说,声音里有微微笑意。

“嗯,先去洗漱。一会儿我打给你。”叶修迅速的接纳了喻文州的建议。

同居一段时日,他们早就清楚彼此的生活习惯——这样说有点偏颇,其实叶修很少去注意到这些,他只是知道喻文州一些特别明显的好恶,比如不吃什么菜、喜欢喝咖啡之类。但喻文州会注意到更多的细节,然后去调整他们的生活步调,或者去配合叶修的习惯,从而让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格外的和谐。哪怕他们已经不在一起,喻文州在生活上对于叶修的了解,依然是无微不至,并且无比准确的。


洗漱完毕的叶修差不多进入了一天中最好的状态,他神清气爽,穿好衣服,一边下楼去餐厅那边,一边给喻文州拨过去电话。喻文州好久没咨询他,叶修也就说得多了点,但是也没什么特别意外的真知灼见,都是他们能看出来的东西,只是喻文州找他确认一下几个判断而已。电话打了十来分钟,叶修已经走到餐厅,直接用肩膀和耳朵夹着手机,一手拿了盘子开始取餐。他们没多久就结束了交谈,喻文州跟叶修道了谢,又叮嘱他一句:“辛苦了,一大早就麻烦你,记得一定吃早餐啊。”

叶修这时候已经把盘子放在了方锐身边的桌子上,嗯了一声,喻文州和他简单道别,挂掉了电话。叶修把手机拿下来,看了下刚刚结束的通话,想了几秒钟。

方锐用奇异的眼神看着他:“你什么时候开始用手机的?”

“你记我一个号,以后在外面的时候有事可以联系,不过尽量不要打,因为我基本不开机。”叶修懒得解释,简单回答他。他的注意力还停留在喻文州最后一句话上面。

要是换了平时,谁对叶修说,这句话都只是一个礼貌用语。但是只有喻文州有这种本事和资格,能把这么平常的一句话,渲染出双重的氛围,它像是最俗气不过的客套,也像是最热忱妥帖的关怀。

叶修不想在喻文州身上过度解读什么,他已经开始有意识的控制放在喻文州身上的心思。无论如何,这让叶修很受用就是,但他关掉手机,就再也不会去想它,转而把注意力投入到和方锐的聊天中来。

“不是苏黎世那个号了啊?我没带手机,回头你QQ发我吧。”方锐说。

方锐不说,叶修还忘了自己有另外一只手机,不过也不是他的,是他带队参加世邀赛前管叶秋借的,号都是弟弟给弄的,参加完比赛就完璧归赵了。叶修才想到应该把这个号码也给爸妈弟弟留一份,万一出点什么事时至少有个紧急联系方式。

去训练室之前,叶修把手机放在了网吧前台,正常的训练日里,训练室是不能带手机的,这点叶修以身作则得很好——因为更多的时间里他就没这个东西。但是他打开QQ之后,给叶秋留了言,发了喻文州给他买的这个号码。

人总是会慢慢改变的,曾经以为根深蒂固的一些习惯或者心态,总有一些时候会因为外力而产生轻微或本质上的变化,不管这些外力是出自悲伤或者仇恨,爱意或者牵挂。他离开了喻文州,但是喻文州依然在他的生命中,气息如藤蔓如触角,循着他的一举一动延伸舒卷,越来越深的浸没入他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道肌理。


tbc

评论(30)
热度(384)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