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长相守(5)

结果到了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叶修又是一条精神百倍的好汉。

人在晚上是很容易伤感,容易陷入一些纠缠不清的情绪,要真被这些情绪带着走的话那就没出口了,叶修一边喝牛奶一边想着。这是个神清气爽的早晨,连陈果都显得格外可爱,早饭有几样叶修喜欢的菜式,牛奶都尤其的甜。

叶修和方锐坐在一起,边吃早饭边聊天,经过了春节整整一周的修养,方锐的神气也好了不少,话比较多,让叶修也顺带着愉快起来。

吃完早饭就去训练室,女孩子们起得早,叶修的电脑不知道被谁体贴的打开了,唐柔和苏沐橙挨在一起,正在做着基础练习,屏幕的画面都是一样的。安文逸正在看着一份文档,时而切出来打开正在播放的一个视频看两眼,莫凡也在看一个视频,叶修一眼就看出来,是过年前兴欣那次常规赛的视频回放,莫凡那场没有技术上的失误,却被对手算计得不轻,估计还在纠结。

叶修轻舒一口气,在他的座位上坐下。

他牺牲了不少东西才换来的,这才是他真正热爱着的生活。


充实的一天很快的过去,叶修回来得很晚,晚饭后大家各自回宿舍休息玩耍,而叶修的玩耍项目就是去了公会部门陪着老魏跟伍晨推了一晚上BOSS。

老魏睡到下午才起床,跟叶修说他晚上不回去了,要奋斗个通宵,叶修乐得自己独占一间房,溜达着就回来了。H市还是有点冷,但在又热又闷的空调房呆久了,这种湿冷的空气反而让叶修感觉舒畅不少。他在外面抽了根烟,然后上楼,回房间。


叶修找到床头的手机,按了开机按钮,然后脱衣服,准备洗澡。屏幕上一条未读短信,一个未接电话。

都是喻文州的。

“看到请回电话,有问题要咨询。”短信内容很简单。


叶修在这个问题上其实有愧于喻文州,他们摊牌之后,喻文州有段时间没给他打过电话。蓝雨的比赛叶修一直在看,喻文州状态倒是很稳定,但个别的队员有时候会出点小问题,叶修想了想,觉得这些问题蓝雨赛后复盘时肯定能发现,于是也就没有主动去联系他。

叶修估摸着喻文州是出国旅游一趟心情好了不少,看昨天那个电话,很明显对他的态度也正常了起来,像是能作为朋友一样的相处了。

叶修衣服已经脱得没剩多少,裸着上身,下半身只穿了条小裤裤,好在进门时就开了空调,燥热的气息直直的吹过来,也不是很冷。叶修往自己床上一倒,直接就着未接电话拨了回去。

响了几声,那边才接起来,喻文州的声音有点迷糊:“喂?”

刚才不应该抽那根烟的,叶修想。

哪怕和喻文州的上次通话只隔了一天,再次听到喻文州声音的时候,那根烟苦涩微辣的味道便再一次直直刺进了他的心里,持续一天的轻松的心情,瞬间消弭无踪。

突如其来的,他再一次陷进了昨天入睡之前的状态。

“找我有事?”叶修说。像是为了改善这种状态一般,他挪了挪身体,靠着床头的枕头,目光无意识的看着天花板。

电话那边只有轻轻的呼吸声。几秒钟,喻文州困倦的声音再次传过来:“现在几点了啊,叶修。”

刚从蓝雨回来的时候,哪怕是晚上一点钟给喻文州回电话,喻文州接起来的时候声音都是清醒的,虽然有时候叶修能听出那是装出来的清醒。

或者再往前倒一点,在兴欣还没有正式进入到职业圈的时候,早上五六点钟给喻文州打过电话去,喻文州也会挣扎着爬起来帮叶修看看视频,分析一下问题,然后困得不行的去睡回笼觉。

叶修从来没有在喻文州这里意识到过“现在几点了”的问题。

但是他现在意识到了,在他突然明白喻文州已经收回了给他的特权的这一瞬间。


其实真心也不算晚,十二点刚过而已。

要是换了以前的叶修,他肯定就没心没肺的说着这是为了喻文州好,不是你让我看到就回电的吗?可是他这时候说不出来。他和喻文州的关系已经远远不一样了。

“打扰了,你先睡吧!有问题明天早上再说。”叶修沉默了几秒钟,说。

喻文州那边有连贯细碎的响动,然后喻文州的声音再次传过来,没刚才那种疲倦中带点不耐烦的语调了,但仍然带着疲惫而浓重的睡意,像是强打起精神,和他说话的样子。“没事,是我让你回电话的,本来就是有问题要咨询你……但现在太困了,要不你今晚别关机了,明早我给你打过去?”

话说到后来,喻文州的声调里已经隐隐有了点他正常状态下那种温柔体贴的感觉,更要命的是,这种半睡半醒间的声音,叶修其实很熟悉。

只是叶修熟悉的是喻文州带了笑意,用缱绻的声调爱抚着他的耳朵,说一些缠绵的情话的语气。但这时候的喻文州,剥离了那些让他舒适的暖意,只剩下礼貌的温和。

“好,明早联系。”叶修说着,匆匆挂断了电话,甚至来不及等喻文州给他客套一声晚安。


喻文州确实已经睡了,确实被叶修吵起来很困,而且,他确实也不想像曾经那样强装出最好的状态来应对叶修,只是为了可以和他多聊一会儿天。

叶修电话挂得很快,像是意外的发育出了体贴之心,为打扰到他的睡眠而愧疚一般。但是喻文州也懒得去揣测叶修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心态,他看到叶修那边的通话断掉,只是在心里无声的笑笑,锁了屏幕扔回枕头边,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过去。

过量的珍惜是没有用的。

有时的确只有漠视和冷待,才能让叶修看清楚他到底站在什么地方。


tbc


最后一次说下,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原作背景下我不会写BE。

开个点文:按照这篇回复的大人的位数(不按照楼层),第 我一个朋友的生日月份 回复的大人点CP,第 她出生日期 位回复的大人点梗。也都是比较小的数,很容易就踩到了。

CP仅限叶受,但是有些偏门的CP也确实写不了,等到出现这种情况再沟通^^

梗仅限原作背景,越详细越好,内容正常。

大概3000字左右,一个月交货。


从明天开始不二更了,每次第二篇都是写到后来就没感觉了TOT

评论(61)
热度(3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