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长相守(2-3)

沉默如鱼后续,我发现这个文没办法发一起,肉章太散了,就去归档页自己看吧(猛虎落地式)


(2)


叶修拿着手机站起身来,往阳台的方向走,苏沐橙和叶秋对视一眼,苏沐橙挑了挑眉毛,低头专心玩狗。

黄少天发出那条短信去,心里得意了一会儿。语言就是这样,越是有力度的,数量就越不需要很多,他和叶修说过那么多话,能像这条短信一样在心理上真正刺激到叶修的,他自己也知道着实没有多少。黄少天还想着叶修会怎么回他,手机狂震,对方直接把电话打了过来。

叶修的声音很平静:“你怎么知道的?”

既然黄少天已经知道,那么叶修肯定就不会编出个谎话来骗他,但是黄少天的“知道”对于叶修来说是一个盲点,他必须要知道黄少天的信息源。

“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知道的?你和我们队长好了这么久都不跟我说一声,你太不够意思了吧叶修?那天大家一起去唱歌,你先走了,队长回来之后整个人都傻了,我要再看不出来就是智商有问题了吧?”黄少天一气说完,语气里还不自觉的带了点被朋友隐瞒重要秘密的哀怨:“我就说你为什么会在队长家里洗澡,当初你问我队长帮不帮我们洗衣服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不对,是不是从那个时候起你就开始和他勾搭上了?我靠双人床!!!我想起来了!!你们!!!”

叶修静静的听着黄少天胡乱抒发了一通感情,从道理上说他的确对黄少天有点小亏欠,黄少天跟他和喻文州的关系都非常亲密,瞒着他是有点说不过去。可是叶修也没有要告诉黄少天的理由——在他这里,喻文州和他的关系并不是会长久保持的稳定关系,说白了就是连个名分都没有,根本就没必要和他说。

叶修也懒得去解释,直接问第二个问题:“喻文州知道你知道吗?”

“你说呢?他都失恋成这样了我还不去管,你以为我跟你一样冷酷无情没心没肺啊?不过我们队长什么细节都不跟我说,他就那种性格,我肯定不能多问的,不然他就不高兴了,但是你以为他为什么要出国?谁过年不想在家啊?不是我说啊叶修,你都打听我们队长打听到我这了,当初干嘛分手啊?又没人迫害你们,说真的,我最烦你这种人了,又不跟人家好,又黏黏糊糊不清不楚的,搞得我都烦死了!”

叶修哭笑不得:“我就让你帮我带个好而已,你至于这样吗?”

“你自己没手没嘴?队长的手机是买给狗的?”黄少天真生气了。

话糙理不糙,黄少天看问题还是挺一针见血的,叶修捏着手机愣了一会儿。不想就是不想,就算旁人说起来都懒得听,而想就是想,哪怕再重重包装,各种假装漫不经心的无意问起,在知情人的眼里都跟明镜似的。

叶修知道他错了,提出分手的是他,想要把喻文州从生活中剔除出去的是他。他本来以为时间和距离会淡化一切,却没想到连最普通不过的一个朋友间的短信都能把他的情绪泄露个透底。

叶家的阳台是半封闭的,冬天的太阳照射进来,一片明亮温暖,从窗户看下去,楼底下的小孩子们正在追逐打闹。耳朵边黄少天还在吵吵嚷嚷的,叶修掏出烟来点上,深吸了一口再吐出来,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少天,帮我个忙。”


黄少天的用词其实有点夸张,喻文州那天晚上情绪是有点不正常,但绝对不至于傻。他只是坐在那里发呆了一会儿,黄少天过去问他叶修的时候,喻文州说,叶修走了。

至交好友的情绪互动本来就很敏感,黄少天长久的怀疑这晚终于找到了一个突破口,回到宿舍之后,他找喻文州谈了一会儿,喻文州也没有瞒他,但是具体他和叶修之间发生了什么,喻文州却不肯说。

倾诉哀告从来不是喻文州的风格,涉及到个人感情,他更是连求助都从没有过。他只是告诉黄少天他和叶修短暂的在一起过,但是分手了,但是他还不打算放弃。

喻文州跟黄少天说的最后一件事情是,不要为了他去找叶修,连提都不要提。

而叶修求黄少天帮的忙也正是这个。他罕见的跟黄少天道了个歉,然后承诺给黄少天,今后绝对不会再和他主动问起任何关于喻文州的事情,也请黄少天不要告诉他任何关于喻文州的事情。

喻文州的想法很简单,这是他和叶修两个人的感情,没有必要拿来麻烦最好的朋友,而且他笃定叶修一定会讨厌他让别人来打助攻这种行为。

而叶修的想法更简单,黄少天的话让他意识到了他还在不自觉地关心着喻文州,这点很要命,是大忌。所以需要从各条道路上去堵死他对于喻文州信息的接收,最关键的一条就是黄少天。

所以黄少天现在糟心死了。叶修和他说,他对喻文州没感情了,今后会慢慢忘掉他,所以不要告诉他短信的事情。于是他捏着这样一个秘密,不知道该不该和队长说。

黄少天终是什么都没说,万一叶修说的是真的,给队长一点期望再让他去感受无边的绝望,就像是把本来愈合一点的伤口重新翻起,这种以友谊和关怀为名的伤害,简直不能更恶劣。

他只是有点遗憾,如果队长真的和叶修在一起了,先不说蓝雨的水平会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提高,也不说今后找叶修PK会更方便,就长远来看,只要他俩在一起一天,他就可以一天都不愁吃喝,将来和老婆打架了也肯定有地方收留的。

叶修把黄少天的短信删除,手机还给苏沐橙。苏沐橙朝他眨眨眼:“什么秘密要去阳台上说?”

叶修一脸漠不关心:“黄少天感情出了点小问题。”


(3)


除夕那天晚上,叶修还是忍不住充电开了机,但是那个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知道号码的手机,在轰鸣的鞭炮礼花声中,安静了一整晚。 

个人的感情如果只留存于个人心里,那么即使再狂暴热烈也不会构成什么危害,但一旦演化成行动然后牵扯进第二个人,性质马上就不一样。

叶修不会强迫自己马上就不去想关于喻文州的任何事情,但是他会把它的影响范围控制到最小,小到只剩下在他心中的一个角落,只余下一个念头,让他在和家人其乐融融的欢度新年的时候,还分了个心去听着手机短信铃声的念头。

叶秋比较不能熬夜,凌晨一过就睡了,叶修比他晚了一个小时,帮着母亲把客厅拖了一遍,包好早上要煮的饺子。他看着没有新信息提示的手机,然后直接关了机,轻手轻脚的拆开被子,在弟弟身边躺下来。叶秋的呼吸平稳安宁,叶修静静听着弟弟睡得香甜的声音,情绪莫名被安抚了一些,然后也睡了过去。


而此时,在相隔一个时区的某个热带城市,新一天的钟声才刚刚敲响不久。

全球通的好处就是即使远在大洋彼岸也不会感觉到任何孤独,更何况从G市飞到这个国家的时间和飞去祖国核心的时间也差不了几分钟。

让喻文州感觉到和他的生活还有着紧密联系的,是一个小时之前震个没完的手机,到后来喻文州干脆把手机调了静音。这个除夕之夜他过得很舒适,傍晚去做了按摩,然后去酒吧喝了点小酒,拒绝了几个男女皆有的搭讪,——也许正是为了享受拒绝的快感他才去的酒吧,处于不平等的关系之中太久,偶尔也需要通过一些偏门的方式来重树自我认同感。心满意足之后他回了酒店,洗完澡后就着夜宵重温了一部和叶修一起看过的电影,刷了刷朋友圈,然后开始整理白天的照片和买到的纪念品。


大年初二的时候,叶修收到了喻文州的电子邮件。

这年头除了公务,已经没多少人通过电邮来沟通生活、传递感情了——短信,微博,博客,微信,QQ,远在天涯的朋友,有了这些联系,关系甚至比近在咫尺的家人还要紧密。

黄少天就是通过这个,才成为众多荣耀迷心中公认的最优秀男友:话痨,各种喜欢展现自己的生活和心情,信息量大到过载,而且对于喜欢他的妹子而言,就连早上吃了三个鸡蛋这种都算得上是黄金爆料。多看看黄少天的微博和博客,几乎就和跟他这个人同居了一样,除了不能亲手喂他吃饭、陪他比赛之外,感情生活简直不能更充实。相比之下,喻文州就低调得多,他几乎不在公开场合说任何私人的事。

但是喻文州和圈内朋友的交往却是意外的有效率又高质量的。叶修打开邮箱之后就有点晕,同一个标题的几十封未读邮件,他点开最新的一封,是王杰希发的,收信人喻文州,同时抄送了一堆人,下面是一拉都拉不到底的长长的引用,邮件正文只有一句话:

木雕村去了没?


叶修直接就着这封信的界面往下拉,附件不少,有个文档,还有一堆图。最原始的邮件是喻文州发的,收信人是蓝雨的几个队员,抄送了一堆圈内的大神和小透明,都是喻文州的朋友。内容是喻文州在曼谷和清迈的一些旅行见闻和repo,附了一些非常好看的照片,喻文州还把明信片和纪念品编上编号拍了照,写在邮件里:谁想要哪张,或者哪个纪念品,直接把编号和收货地址留言给他。

不愧是喻文州,游记都写得这么有条理,简单又引人入胜。照片拍得也好,有大风景,建筑,也有一些别致却不落入小清新俗套的细节。垃圾桶边的猫,傍晚时分的菜市场,色泽诱人的夜市上的食物,曼谷街道上妖娆的对着镜头摆POSE的人妖姐姐。翻到最后一张照片时叶修的心抽紧了一下,那是喻文州拍的纪念品集合,角落里有一堆没拆封的烟,大概七八盒摞在一起,每盒的牌子都不一样,照片被图片工具处理过,上面专门写了几个字,鼠标写的,线条有点乱,但字迹依然漂亮:叶神预留。

叶修的手指不受控制的抖了几下,那一瞬间他也说不清楚心中的感觉,他茫然的向上拖动着鼠标,看着大家的讨论。大多是感谢和赞美,也有几个心比海宽的直接就在群抄送邮件里留了自己的地址,不过也无大碍,俱乐部地址根本就是公开的。看到得晚的哀嚎上几声好东西都被人挑走了,喻文州也偶尔回复一下没关系,有特别喜欢的他再去买就是。没人注意到喻文州给他买的烟,大家都在呼朋引伴的讨论下次组团去旅游的问题。


叶修点了后退,把这几十封邮件都草草的看了一遍,没什么漏掉的信息。他留下一封,剩下的点了全部删除,然后直接回复。叶修删掉了默认抄送的所有收件人,只留了一个喻文州,然后敲上兴欣的地址,留了他的手机号。

叶修在邮件的工具栏里面找了找,没有表情可用,他本来想发个抽烟的小钢盔,不过没有也没关系。

叶修隔天查邮件时才看到喻文州的回复。

“国际快递好像不能寄烟草的,正好年后蓝雨在H市那边有个活动,我直接给你捎过去吧。顺祝新年快乐。”

叶修在回信框里写了写删了删,终究最后只剩下一句话。

“那行,那你多买几盒。”


tbc


我也觉得自己几个坑没填又挖坑的行为挺RP……话说有两条路,一条是我可着一个坑填,但是由于灵感和卡文的问题大概四五天一更,还有一条是想填哪个填哪个,不想填了就写短篇和开新坑,但差不多能日更,大家愿意哪个?要是前者的话我就从今天开始填周叶,但是更新速度就慢下来了。

评论(52)
热度(4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