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棋逢对手(12)

吃完饭,他们把剩菜合了一下,空出的盘子放在洗碗池里,很有默契的谁也没去动。

“接下来的项目是什么?睡午觉,还是找点比赛视频看?”叶修在沙发上坐下来,吃饱喝足之后就有点犯懒。头天打了比赛,他还没完全休息过来,肩膀都是酸的。“要不我们出去做个按摩吧?附近有好的推拿店没?”

周泽楷从背包里掏出他的游戏专用本,直接无视了他。他坐到叶修身边,把笔记本放在膝盖上,开机,插卡,示意叶修凑过来看。这是个叶修从没有见过的号,职业是魔道学者,停在某个主城的仓库边上。

周泽楷当着叶修的面把仓库打开。

满满一页的材料,叶修眼睛很厉害,光看图标就看出来,没有多少特别稀有的,不过高级材料不少,都是市面上花点时间就能收到,只要有钱——对,关键就在于钱。叶修随随便便心算了一下,这一仓库的材料,全部买下来大概十几万。

如果一张十几万的银行卡摆在叶修面前,他连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但哪怕只是一点高级材料,还不是神之领域新副本出的那些稀有物品,都能让叶修当成宝贝一样的看上一会儿。没办法,他的价值观就这样了。

叶修有点兴奋了:“你还有囤这个的习惯?怎么弄的?”

“秘密。”周泽楷说。

问工作室买的这种话,说出来也不够帅气。周泽楷哪有那个时间开着小号去网游里收,他直接去交易网站扫了工作室的一个仓库号。

周泽楷是无意之间知道叶修的这个爱好的。三界六道和他们也一起吃过饭,聊过君莫笑当年在第十区的发展史,还有君莫笑和其他几个公会的交易。虽然他是以无奈又痛苦的受害者口吻说的,但周泽楷联想到兴欣挑战赛夺冠之后那篇让整个圈子都炸了锅的新闻报道,就立刻明白了他从无到有,一步一步走得有多么艰难。

那个时候他和叶修还只是普通朋友的关系,虽然内心惊讶而且敬佩,却并没有生出什么心疼之类的感情。

而叶修现在活得这么滋润满足又活蹦乱跳,就更说不上是心疼他。但投其所好这个道理,周泽楷还是懂的。


周泽楷向叶修偏了偏头:“赢一场,五格。打吗?”

五格,是五格材料的意思。重复的材料是可以堆叠在同一个格子的,但是也有最大堆叠数限制。一页仓库大概一百来个格子,五格材料的价值,大概不到一万块。

“可以啊,账号卡用什么?”叶修被挑起兴趣了。

周泽楷掏出一枪穿云放在桌上。“用大号。”

为了跟叶修多PK几场,周泽楷也是蛮下血本的。

叶修倒是带了君莫笑,但是千机伞和其他的装备留在关榕飞那里没有拿过来。他没有考虑这点,先提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我赢了,你给我五格材料。你赢了怎么办?”

“把材料还回来。”周泽楷说。

叶修向沙发上一靠:“那不行。老实说了吧,咱俩赢面差不多大,按照你这种方法,很可能我累死累活一个下午,到最后拿不到什么好处,白给你当陪练了。我是老人家,体力是很宝贵的。”

周泽楷点头同意,诚恳的看着他:“那你说。”

“我赢一场,你给我五格材料。你赢一场,我帮你洗一个盘子。”

周泽楷有点委屈:“不公平。”

叶修笑了笑:“我也觉得不公平。一场比赛几十万的出场费我都未必会去,却只赚你不到一万的材料,简直亏惨了。但是小周这么可爱,又专门为我搞个庆生活动,这份心意几十万都买不来,所以我也只好象征性的只收你一点点。”

周泽楷无法辩解。想打的是他,叶修不置可否,这是完全的卖方市场。卖方还承诺给他洗盘子呢。

周泽楷屈服了。

他们去书房,周泽楷把笔记本在台式机旁边放好,沙发往自己那边拖了拖,让两个人都能坐下。叶修边开机边说:“不过,也先跟你说好了,这是友谊赛,我不会用全力。总是要留点底牌的对吧?小周你也可以不用全力,要是开场直接GG然后把材料交易过来就更好了。”

“做梦。”周泽楷操作着电脑,头也不抬。


周泽楷换了一枪穿云的账号卡,隐身登陆进JJC开房间。他下线时是在一个很偏僻的主城,虽然也引起了部分目击路人的恐慌,但是在世界的刷屏中很快就被淹没了。建好房间设好密码之后,他看着叶修,叶修正在QQ上噼里啪啦的打着什么字,然后很快转头过来,一脸无奈:“小周,手机借我用下。”

叶修划开锁屏,轻车熟路的按了几个数字。那边很快就接通,声音很客气:“你好。”

“沐橙,是我。”

苏沐橙一下子就惊讶了。“怎么是你?你和周泽楷在一起?”

“对,你现在没出去吧?去一下技术部,把手机给榕飞,我忘记他手机号了,有重要的事情和他说。”

大事上苏沐橙非常靠谱,她二话没说就从座位上起身,去了后勤技术部——其实也就两步路。

关榕飞正闷头不知道在搞什么,苏沐橙和他也算是熟了,直接拍拍他的肩膀把手机递给他:“叶修的电话。”


周泽楷看着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对着那边说:“榕飞,是我。现在知道我是本人了吧?我还在昨天下线的地方,直接给我送过来就行。”

“嗯。”关榕飞直接挂了电话,还给苏沐橙,保存了手头进度,然后开始换号。

苏沐橙很好奇:“叶修找你干什么?”

“要他的千机伞和装备。”关榕飞简单的说。

苏沐橙知道关榕飞不关心这些八卦,也就不和他多说,转身出了门,但是她满心好奇快憋死了,叶修和周泽楷在一起,还需要专门打电话过来跟关榕飞要装备!等晚上看到叶修一定要好好的审问他!

叶修拿齐东西,穿戴完毕,进了JJC。房号是随机的,密码是周泽楷设的,0529。周泽楷等着叶修点开始,然后叶修就凑了过来,拍拍他:“设个赌局系统,把材料放上去。我这没有,你先借我5格。”

周泽楷看看他,叶修朝他一笑:“这样我动力足些。”

想想又吩咐他一声:“你去拿纸笔过来。”

周泽楷很乖的给他拿了过来,叶修把纸笔放在两个人中间。“我不会押材料,要是我输了的话,就直接写正字吧。”

周泽楷很开心,这样搞显得很正式,特别好玩。


他们就这样打了一个下午,中间也休息过几次,叶修去阳台抽烟,周泽楷拿罐可乐陪他。叶修打得很轻松,他说了留力,就一定不会特别认真,但是他会很狡猾的使用各种投机取巧的招数来取得胜利。

等到君莫笑包里的材料有了满满三排,纸上的正字也写到了第六横的时候,叶修伸了个懒腰,站起身:“不打了不打了。”

周泽楷玩兴正酣,有点舍不得,用亮闪闪的眼睛看着叶修:“再打一次。”

叶修很坚定:“不打了,你家就六个盘子要洗,我没得可输了。”


tbc


嘴上说着不更,身体还是很诚实嘛……明天调作息,真不更了><

唔,发现一个小虫,训练室应该不能带手机吧,但是老叶都出来找小周玩了……就当这天是他们放假

评论(26)
热度(309)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