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棋逢对手(10)

第二天早上,他们吃完早餐,退了房,乘坐同一班高铁返回各自的城市。

叶修订票时就看好了时间,s市到S市,只需要不到半个小时。周泽楷下车后,叶修也只需要单独呆上一个小时,H市就到了。

不算市内交通,周泽楷和叶修之间其实也就隔着一个小时的距离。哪怕是算上,也无非两个小时左右,甚至有时他开车从S市的这端走到那端,都不止这个时间。

按照叶修在QQ上回应他的速度,他们之间往往只隔着几秒钟。

但是不管一个小时还是几秒钟,想看到这个人的样子时他不在眼前,想听他的声音时他不在身边,想和他说话时连个可以找到他的方法都没有,那么他们之间的距离,对于周泽楷而言,都像是山深水阔,道阻且长一般。

这次分开之后,下次见面就遥遥无期了。

叶修不知道周泽楷心中满腔离情别意,列车缓缓开动之后他就碰碰周泽楷:“手机电量够用不?咱们看会儿视频吧。”

周泽楷掏出手机,用询问的眼神看着叶修。

“随便什么视频都行,看看你们这轮的比赛吧,我还没来得及看。”

周泽楷把荣耀比赛视频专用的APP打开,这个APP是自动记忆上次浏览界面的,打开后就跳出来一个叶修的专题。这是叶修的某个死忠粉做的,不仅仅是荣耀的视频,还有好多叶修以及兴欣的记者会访谈和电视新闻。周泽楷坦然的把这个页面退出来,回到首页,最新赛事速递的第一个链接就是轮回这轮的视频集。

如果在全明星那段时间,或者叶修去上海的那段时间,被叶修发现了周泽楷在偷偷的注意他,就算再问心无愧,他也肯定会有些慌张和羞涩。但是在这次难得的假日过后,在一晚未遂的欢爱之后,这种不经意间想要隐瞒自己的心情就从周泽楷的心里消失了。

他不怕叶修知道,他开始希望叶修知道。

他已经决定慢慢让叶修知道。


叶修定的是一等座,两个人之间隔着一个比较宽的扶手,像是沙发一样,不能像二等座车厢那样把扶手扳上去。为了叶修舒服,周泽楷应该把手机直接给他,然后他可以看叶修,或者假装看风景的看叶修。

但是周泽楷没有这么体贴。他半举手机放在两个人中间,叶修不得不凑过头来看,周泽楷也偏着身子,和他贴的很近。

叶修说的是“咱们”。周泽楷肯定会听他的话。

好在这姿势也没有多不舒服。叶修看得也很尽兴,周泽楷给他举着,看到精彩的地方叶修就伸手按下暂停,回拖一点,反复的看。他没有评价周泽楷什么,反倒是偶尔点评方明华杜明之类的几句话。团队赛刚看了个开头,抵达S市的通知就在车厢里面响了起来。

叶修坐直身体。“好啦,不看了。准备一下,下车时小心点。”

周泽楷把APP暂停,退出来,收起手机。他没有行李,就背个包,列车开始减速,进站,周泽楷站起身来。

车厢宽敞,下车的人没有几个。周泽楷向出口走了两步,但又立刻转身回来,走到叶修面前。周泽楷表情很认真:“来找我。”

“好,有空的话。”叶修一口答应,“快走吧,车门快开了。”

周泽楷感觉叶修答应得不是很严肃,正想再强调一下,叶修朝他笑笑:“我说有空来就肯定会来。”

周泽楷释然了,看着叶修点点头,转身走了。连再见都忘记了说。


列车再次开动,缓缓加速。叶修还能看到站台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向着出口处孤零零的走去。但是因为身形挺拔,衣着整洁又帅气,走路的姿态都好看,那种孤单感也演化成一种让人不由得心折的气质。叶修侧过头,目光追随着远处越来越小的影子,直到他彻底的消失在了视野里。

非常愉快的假期。叶修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回忆着接下来的日程。周泽楷不会说客套话,他要叶修去找他,一定是有了什么决定。所以他必然会抽出一天来,过去S市见他一面。不会是近日,因为这份美好的回忆足够叶修消化上几个星期,虽然现在他就已经开始怀念起几分钟之前周泽楷还坐在他身边时,散发出来的体温和好闻的味道。

他一定会赴约,因为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tbc


吐个槽(不知道有没有人吐过):S市和H市高铁也就一个多小时,为何老板娘当时要买飞机票去全明星。我查了下其实这两个城市也的确有航班,不过都是各种中转的,所以很可能当时的情况就是——

叶神跟老板娘上飞机之后发现飞了11个小时,穿越乌鲁木齐,青岛,拉萨,成都,最后抵达了上海。

当然虫爹没有写明S和H市到底是哪两个城市,也的确不是BUG就是了><

评论(36)
热度(239)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