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上)

 


冷柜里的饮料摆得很乱。喻文州回忆着脑子里的名单,一瓶瓶的往外拿。

少天要的是芬达。王杰希,绿茶。楚云秀,麒麟奶茶。张佳乐,芒果优格。周泽楷,柠檬茶。叶修不在,他口味比较杂,什么饮料都见他喝过,就橙汁吧。

便利店的门铃叮咚响了一声,然后是收银妹子漫不经心的“欢迎光临”。

“一盒黄鹤楼,15的。”

那人从兜里掏出张折了几折的20的票子放在收银台上。

“没有15的,最便宜的22。”

“啊?这么贵?”

“我们一直是这个定价。”妹子的口气很冷淡。

“最右边的那种白沙多少钱?”

“16。”妹子有气无力的回答,看了他一眼。

“来盒白沙吧。”那人无奈的说。

“不用,就黄鹤楼吧,我帮他付。还有这几瓶饮料,一起算。”一个温和的声音从旁边插了过来。

收银妹子和那人不约而同的向他看了一眼,买烟的主朝他一笑:“多谢啊,哥们。钱没带够。”

“不客气,见义勇为是应该的。”喻文州礼貌的说。

妹子收了那张皱巴巴的20和喻文州递过来的粉红色崭新大钞,拿了塑料袋子装好那堆饮料,递给喻文州找零。买烟的男人早把烟装了起来,但是也没离开。喻文州没有直接提走东西,而是从里面拿出一瓶开始慢慢泛出水珠的橙汁递给男人:“交个朋友?”

“好啊。”男人很自然的接过来,却没有拧开,只是握在手里。他们一前一后的离开便利店,门铃清脆的响了一声。

收银妹子24小时轮班倒,什么怪事没见过,也还是难免瞪了瞪眼睛。这家店开在国家竞技总局集训中心旁边,什么东西都比一般的便利店贵很多,帮补差价就算了,那个相貌英俊的男人递出去的那瓶橙汁,价格差不多快要赶上剩下几瓶饮料的总和了。


两个人慢慢的走在路上。这天是阴天,8月份里难得比较凉快的一天,清爽的小风夹杂着不知何处吹来的月季花的香味,在他们身边缓缓环绕逗留着。叶修有点遗憾的样子:“出来得有点着急,随手就拿了一张钱,没想到还不够。”

“他家一直比较贵。上个月集训的时候领导没来买过烟?”

“没,从家过来的时候直接顺了老头子一整条。还有比赛都结束了,就别叫领导了,我看叫叶哥就不错。”

“好啊,叶修。”

“啧。”


正式集训的第一天,叶修给他们讲完课之后示意大家讨论,队长喻文州第一个就开口了。

“领导,能不能从刚才那个战法的视角再分析一下?他的很多行为都显得有些怪异。”

很多人心中都微微动了下。这称呼进可称之为谄媚,退可称之为轻佻,但是喻文州的表情很认真,他叫得坦坦荡荡,过度理解反而显得小人之心起来。叶修干脆没在乎这个,反问回去:“你认为哪里怪异?”

大家就七嘴八舌的开始讨论起来。但是那之后,包括在苏黎世,在一起时叶神叶修前辈领导叫什么都有,外人和记者翻译队医之类的人面前却统一称呼他为领导——这是对叶修;或者我们领队——这是提到叶修。就连总是拿小眼神瞅着叶修的孙翔,叫着领导时也不由得低眉顺眼一点,整个人都显得听话了不少。

叶修怎么会不知道喻文州是在默默给他立威。再强悍再辉煌,终归也只是位前辈,虽然叶修觉得自己肯定搞得定,不过万一这些大神们真闹出点什么矛盾,看起来地位上高一点的领导总比特别牛逼的各种打爆我们的前辈要显得更有话语权一点。这称呼起没起作用叶修不知道,但在国外的这半个月,的确不管比赛还是安排工作行程都很顺利,也没什么不满他决定的事件发生。

喻文州是个非常有心的人,做事细致又妥帖。不光在这件事上,他们在苏黎世这半个月,叶修和他同住一间房,两个人相处得也很愉快。喻文州不挑剔,生活整洁却没有洁癖,睡得很早却不介意叶修打字的声音,不抽烟却允许叶修抽烟,概括说来就是,他没有一切打扰别人的习惯,还容忍了叶修对他的全部打扰。

虽然和喻文州私交一直很好,但真正相处了半个月之后,叶修对喻文州的评价又上了两个档次。


回到集训中心,他们一起进了门,大家正聚在王杰希的房间聊天打扑克。叶修本来没有参与,但他反正也没事,就被喻文州叫过来了。黄少天挪了挪屁股给叶修腾出了地方,喻文州给大家分饮料,然后把空袋子团了团,丢到垃圾桶里,在叶修身边的椅子上坐下。

王杰希眼神也很厉害:“喻队你的饮料呢?”

“忘买了。没事,喝水就行。”喻文州说着,趁大家都在拧瓶盖,把扑克拿过来开始洗牌。

“喝什么水,喝我的。”叶修很自然的把他已经喝掉半瓶的橙汁丢在喻文州怀里。

“你很可疑啊,刚才没算你的份,你是半路上抢我们队长的吧?”黄少天用胳膊肘捅捅他。

“干什么你,放尊重点。”叶修用胳膊肘戳回去。“路上遇到好心人送给我的,说是我太帅让他把持不住了。”

“嗯,前辈确实挺让人把持不住的。”喻文州笑着接话。

“就是,看到你就手痒。”黄少天说。

“想要套麻袋。”张佳乐说。

“黄浦江。”王杰希言简意赅。

“嗯……”周泽楷应和得有点犹豫。

“你们这帮鸟尽弓藏的禽兽啊!除了小周。”叶修感叹。

大家相互嘲讽着,把叶修算进来改了改玩牌的规则。

这是他们回国的第二天,都没有直接回各自的战队或城市,第一天开完记者会,做完国内杂志的专访之后,第二天晚上竞技总局的领导设宴亲自给他们庆功。离吃饭还有两个多小时,大家都没什么事情,就很轻松的玩了一个下午。

出发前叶修提前回了他的房间一趟,换了套衣服出来,他是最后一个上大巴的,一车人看了都有点眼睛发直。也就是一刻钟的时间,这货居然还抓紧洗了个澡,头发吹得半干,松软清爽的样子。换了见他们从来都没见过的黑色衬衫,款式非常正式,但扣子留了一个,袖子挽起来一点。下身也换了正装的长裤,皮鞋。他的衣服都偏贴身,整个人都显得特别潇洒干练,就连在苏黎世穿着西装领带的样子都没有这样精神,帅得简直像是换了个人。

“叶修你打算干嘛?你这样做是犯规的你知道吗!我们都穿的是队服!”黄少天反应最快。

“我没跟你们说要穿队服啊,这不是好多人都没穿吗?”叶修随意在车厢里瞥了一眼,心里点着人数。“今天晚上我是你们的形象代言,不穿好点会在领导面前给你们丢人的。”

“放屁!在苏黎世时你明明说过周泽楷才是。”张佳乐也很不满。

“那你让小周去陪领导说话?我没意见啊。”叶修一边和他们斗着嘴,在前排坐下来,和司机招呼了声。大巴车门关上,缓缓开动了。


tbc


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的,但是实在是没有感觉了TAT

上一篇文谢谢大家的回复,我就不一一回了,但是每个字都认真看过,非常感谢。小声说句,其实我每一篇里老叶的性格都或多或少有意写得有点不同,所以打个招呼,不要对我抱过多的信任。

评论(36)
热度(8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