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地狱之火(5)

*白翠喜大人生日贺

*不完全的支配与服从设定 


这个上午过得意外顺畅。

如果不考虑工作中那些复杂的人际关系,各种各样的投射于他身上的期待和欲望的话,单纯面对荣耀这个游戏,叶修甚至可以说他愿意交付自己的一生。对着电脑里的游戏操作界面,哪怕是几个训练程序的界面,都能让叶修全身心的投入进去。

每个战队的训练程序都有不同,但也有一些基础通用的。喻文州为叶修准备的就是这一些。做完例行训练之后,叶修随便捡了张账号卡登陆了游戏。他没有带一叶之秋过来,但喻文州提供的账号也足够他玩得很开心。这个上午他去喝了两杯水,去了一次厕所。

叶修没有遭遇什么障碍。他只是对喻文州说:“文州,请让我用下洗手间。”

喻文州可以对他混淆现实和游戏。他也可以对喻文州混淆客人对主人的礼貌,和Sub对Dom的请求。

叶修聪明得让喻文州都没有不快的余地。事实上,对于叶修偷换概念的狡猾,比起地位被挑战来,喻文州更深刻的感觉是被萌到。他忍不住的微笑,说:“可以。”


喻文州不能指望对叶修的调教是一蹴而就的,只能慢慢去养成他的习惯,纠正他的心理。他并不为自己在一个微末细节上的小小失败而恼火,甚至去苛刻他的Sub。这是上位者的从容心态。

训练进行到一半喻文州就出去了。叶修没有被分散什么注意力,他建了一个文档,然后打开下周常规赛对手本轮的比赛录像。


十一点半,叶修的训练时间准时结束。喻文州带他来到饭厅。

这一刻叶修的心情可以说得上是感动……

虽然做早餐时就看到了冰箱里的满当当的食材,但是叶修本来以为这会是喻文州给他设的挑战项目。他没有想到会看到它们变成卖相如此好看的成品,出现在喻家的餐桌上。

喻文州让叶修在椅子上坐下来,去厨房拿了个白瓷小碗出来。调羹也是陶瓷的。喻文州舀了一勺,小心的吹了一下,将里面的汤递到叶修嘴边。

“我没有放太多盐,你尝一下。需要再加点么?”

乌鸡汤。味道极鲜美。叶修就着喻文州的手喝下去。是略淡,但是咸了的话就要多喝水,多喝水就要多上厕所,就要多去请求喻文州。叶修留了心眼,摇摇头:“不需要。”

盛好汤,喻文州在叶修身边坐下来。专门拿了个碟子给他夹菜。荤素搭配得也很好。

叶修不喜欢吃绿色蔬菜,在他们玩这个游戏之前,两个人一起腐败的时候,喻文州就发现了这一点。所以他尤其给叶修弄了很多绿叶菜。


吃了一会儿之后,叶修终于开口了。“文州。请求你,多给我夹一点肉。”

叶修声音轻快愉悦,但是毫无戏谑之意,就连喻文州也分不清楚这是他在不要命了的调戏他,还是发自内心的露出可怜的小眼神恳求他。

但他还是满足了叶修。

喻文州做的饭绝对是比死亡之门之于术士还牛逼的大招。如果喻文州没有提议这个游戏,而是单纯拿做饭这个技能来追求他,叶修想,说不定成功率都比现在要高。

虽然他不是吃货,但是会做饭让生活变得多么美好,要美好最少两个档。

简直是怀着感恩的心情,叶修吃完了这顿饭。喻文州对他照顾得相当周到,会不时询问他想吃什么,是否合口味。照顾这种事情,Sub对Dom叫服从,伺候,侍奉,Dom对Sub叫赋予,恩赐,宠爱。本质上也没什么区别,如果喻文州可以一直这么对他,他不介意一直以这个身份玩下去。

“去把厨房收拾好,碗洗干净。”喻文州命令道。

……还是有区别的。


吃完饭,他们简单的休息了一会儿。叶修在喻文州家的长沙发上补了个眠,他枕着靠垫,屁股还有些轻微的酥麻。虽然一上午的紧张训练让他暂时转移了注意力,但是在他被施暴的现场,这种感觉还是不能避免的被唤起了。

醒来的时候叶修发现自己身上搭了件衣服,是喻文州的外套。

不至于穷得连个毯子都买不起吧,要这么见缝插针的标记所有权。叶修坐起身,不动声色的把有着喻文州味道的外套推开。

“醒了?”喻文州并没有注意到叶修的心理活动。喻文州家里的客厅一侧是落地飘窗,摆了小茶几和两把椅子。喻文州坐在椅子上,对着房间另外一侧的水台示意了一下叶修。“给我打一杯咖啡。奶和糖都放一份。你可以选择咖啡或者茶,茶包也在那边。”


叶修走过去,在心里暗骂了一声。

这货也太会过日子了。

沐橙喜欢让叶修喝茶,但是他自己偶尔也喝咖啡,也是买烟时顺带在小卖部买那种一块钱一包的速溶1+2。喻文州家里是台磨豆式全自动咖啡机,叶修只在一些餐厅里见过。奶球糖包茶包一应在旁边的木盒里排列得整齐,小钢匙插在白瓷罐里。

叶修研究了一下机器上的按钮,成功发明了一杯香浓的咖啡。光闻味儿就和他平时喝的速溶完全不一样。

喻文州对他按按钮的手艺很满意。他喝了一口叶修给他弄好的成品,让叶修在他的旁边坐下来,把手里的书递给他。

“每天适当的抽一点时间来读书,对个人修养和增进知识都有好处。今天下午的活动就是这个。语速慢一点,确保你自己也能看进去。可以不经我允许停下来喝东西,但是不能做别的事情。有其他的需要,一样要提出请求。我看到二十五页最后一段了,从这里开始吧,叶修。”

叶修接过书,在喻文州身边的椅子上坐下来。

叶修没有看过,但是有所耳闻,这本书毕竟比较有名,而且叶修稍微庆幸了一下不是需要他深情朗诵的散文诗歌或者通俗小说之类。的确这些和喻文州的风格也不是很搭调,应该不属于对方的涉猎范畴。

开始读之前,叶修喝了口茶润喉,翻了一下目录和作者简介。译者比较厚道,句子翻译得相当通顺流畅。更何况喻文州要求他读得慢一点,那他自然就可以把原本的长句断得节奏更加细致上口一些。

“群体中的某个人对真相的第一次歪曲,是传染性暗示过程的起点。耶路撒冷墙上的圣乔治出现在所有十字军官兵面前之前,在场的人中肯定有个人首先感觉到了他的存在。在暗示和相互传染的推动下,一个人编造的奇迹,立刻就会被所有的人接受。”

叶修的语速很慢。他的声调压得很低,不是聊天时敏锐的语带机锋,也不是嘲讽时懒懒的腔调,甚至不是讨论问题时的投入认真。平静而缓慢的,断句顺畅,没有一丝局促,也毫无炫耀之意的语句,散了线的珠玉一样,从他的唇边吐露出来。这个有趣又略微晦涩的社会学读本,却被他平淡略带沙哑的声线读出了饱含韵律的美感。

因此喻文州一开始有些分神,他被叶修的声音迷惑,并没有真正的听进去。

不仅是这样。喻文州坦然注视着叶修读书的侧脸。他阅读文字的眼睛,弧线漂亮的鼻子,微微开合的浅色嘴唇。

叶修读得很认真,既然喻文州要求他确保自己也能看进去,那么除了朗读和理解之外他也真的抽不出第三个心来去注意到周遭的环境。更何况,读书是件安全的事情,要远比人际交往安全数百倍。尤其是和眼前这人的交往。

喻文州没有在面前的景色中沉溺太久。在荣耀之外,关注叶修所关注的,想他所想,以一个事情为契机的精神融合,是非常难得的。他收回心思,静静沉入叶修读出来的内容里。更何况叶修真心是一个称职甚至优秀的朗读者。他仿佛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也没有浅薄的炫声炫技,他看到什么,理解了什么,便读出什么。

这个安详的下午,气候宜人,湿度正好,阳光被浅淡的云层遮蔽,投进房间的光线柔和。在氤氲着咖啡香气的房间的角落里,叶修心情平和的给他们读了一下午书。中间休息了一会儿,喝了些水,歇了歇嗓子。快乐不知时日过,等他们觉察到的时候,天光已经渐渐暗了下来。


tbc

评论(27)
热度(377)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