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棋逢对手(6)

他们进了超市,去蔬果生鲜区。叶修边走边问:“小周喜欢吃什么菜?不用客气,这里面的食材随便挑。”

周泽楷敬佩:“前辈都会做?”

叶修:“我不会啊,但是我会百度啊。”


叶修没敢托大,只买了几个家常菜的食材,周泽楷倒是熟门熟路的放了一堆方便食品进去,奶酪,面包,酸奶,贵得要命的进口火腿,水果。

虽然不会做饭,但是周泽楷家厨房里的调料和米面之类的倒是很全,周妈妈有时候会周末过来给儿子做饭,改善伙食。

叶修洗着菜,指挥周泽楷用手机搜出想做的菜谱。当年他和苏家兄妹住在一起时,饿急了真是什么都会做,但自从进了嘉世就开始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连油要热到什么程度和炒土豆要不要放八角这种常识都忘记了,火候也把握不了,要靠人体实验。

叶修用筷子夹起锅里的一块土豆,吹了一会儿,对旁边拿着手机兢兢业业的跟着他的副厨说:“张嘴。”

周泽楷顺从的张开嘴,嚼嚼嚼。

“咸淡怎么样?”周泽楷点头。

“熟了没?”摇头。

“喜欢吃面的还是脆的?”“……都好。”

叶修又翻了一会儿,自己尝了尝,觉得可以了。关火,盛菜,洗锅,让周泽楷百度下一个。


米饭蒸硬了,土豆只是咸,可乐鸡翅发粘,回锅肉一股酱油味,清炒茼蒿蔫趴趴的油太大,最好吃的是那几百块一盒的火腿切片,和酸奶水果沙拉。

叶修把剩菜都倒掉,洗碗的时候很淡定:“小周啊,如果有下次的话,我们还是买了回来吃。”

“挺好的。”在旁边看着他洗碗的周泽楷安慰他。


吃完饭两个人没有什么事情了,叶修又手痒,想上游戏。周泽楷家里只有一台台式机,笔记本放在轮回的宿舍没有拿回来。虽然从没有像黄少天一样每次见到叶修都嚷着单挑,但周泽楷也一直在内心期待着可以和叶修多打几场,不管是正式比赛里为了胜利和荣誉的战斗,还是私下里为了趣味和了解的切磋。那次叶修带着义斩的人跟黄少天车轮战,看得他真是心痒难耐,但是没理由去和叶修申请对局,因此也只是看着。

现在他想挑的对象就在他家电脑前的沙发里坐着,但是他没有作案工具。

叶修倒是一直随着带着各种账号卡,这次纯为了拍广告,就没带君莫笑,而是从抽屉里随便拿了几张。周泽楷给叶修倒了杯饮料,坐在叶修身边,看叶修装成普通高玩和公会里的人聊着某个职业的技能,喊着伍大大我也要打野图BOSS的进了组,兴冲冲的往野外进发。

叶修这次没参与指挥,在别人家里他也没那么放得开,而且这只是个小BOSS,没多少人来抢。叶修开的是个治疗。周泽楷津津有味的看着叶修操作着他的人物,猥琐的走来走去选了个好位置,开始舒畅的刷血。

压力不大,就能一心二用。叶修没和周泽楷聊天,他一边看着屏幕里的战斗情况,一边问自己:你是来干嘛的?

本来以为是一顿普通的腐败,发展成在周泽楷家里玩游戏,确实有点出乎意料。但是也很自然。周泽楷紧紧的挨着他坐着,很专心的看着他的屏幕,身体的热度毫无障碍的传到他身上来。

他想要在周泽楷身上求得一个什么结果吗?达到什么目的?叶修给了被BOSS暴击的MT一个瞬发治愈术,顺手控了一下正试图强嘲BOSS的不知道哪个公会的骑士。并没有——到目前为止,他对周泽楷还未产生多么强烈的欲望。他喜欢周泽楷,毫无疑问。从一开始的远观,到现在融洽的接近,这是个让叶修觉得舒服的过程,他没有多么刻意,而对方的反应也相当诚挚。可是,他还不至于因为这一点的相互之间的好感,就想去向对方索求更多的东西。他还没有喜欢周泽楷到一定要去得到的地步。

相比之下,周泽楷手里的冠军,才是他更想要的。

那就没有可纠结的了。顺其自然的享受这种亲密,心照不宣的走下去吧。

BOSS倒了。伍晨在团队频道里发着掉落的材料和装备,叶修匆匆瞥了一眼,没太关心。战斗节奏并不快,但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也有点累,叶修放松了身体,在沙发里窝了片刻。周泽楷静静的让他靠着,两个人都微妙的心旌荡漾了一会儿。

叶修退游戏,拔出账号卡,站起身来:“我该回去了。”

周泽楷也站起来:“我送你。”

“太晚了,不用了。你送我的话回来时我还要担心。你陪我打个车吧。”叶修说。

周泽楷没有坚持,他很习惯于接受叶修的建议。

他们下了楼。S市正处在往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过渡的时候,周泽楷住的小区环境很好,空气干净,正下着毛毛雨,雨粒打在脸上调皮可人,并不需要打伞。他们在小区的道路上慢慢的走,绿化带种了很多植物,有些已到花期。一株株白玉兰在路灯下绽放着硕大的花朵,花瓣嫩白,纤尘不染,有种混合了纯洁与妖异的美感。他们没有说话,就像两棵树一样安静的走着。

到了小区外面的马路上,周泽楷陪叶修等了一会儿。

“今天……表现很好。”周泽楷说。

“啊?”

“没有抽烟。”

叶修笑了笑。说没有动过念头是假的,但是很奇怪的,没有多强烈的冲动。

吸烟是个很奇怪的习惯。一方面它会给人带来渴望的焦灼感,一方面它又能安抚因其他事情而起的焦灼。它可以催化人的幸福,让人飘飘欲仙,也可以缓解有些时候的痛苦。烟瘾是内心里一股无法平息的欲望的实体化。它催生欲望,缓解欲望,掐着欲望的喉咙向深处挖掘,因而可以给人带来日常情绪中体会不到的快乐,却也因为过度的消耗而让人的心情更加疲惫,并且逐步沦陷,除了更深的沉沦之外找不到其他替代品可以满足。

想要取乐的欲望。想要取胜的欲望。无休无止的获取,进步,赢得的欲望……叶修是个清心寡欲的人吗?恰恰相反。他只是把他的一部分心情寄托在了这个难以戒除的习惯里。

可是,在周泽楷身边,那种奇特的焦渴感被淡化了。并不完全是因为照顾周泽楷的情绪和身体。这个沉默英俊的青年,和他相处的时候虽然必须成为话题的引导者,但也会不由自主的被他带得平静下来,仿佛内心那股从未被拿到明面上却切实存在着的,不停升腾喧嚣着的欲望,终于有了一个安宁的归处。


周泽楷伸手拦了车,帮叶修把后车门打开。叶修终是没说什么,只是拍拍周泽楷的手臂道别,说:“再联系。”

周泽楷说:“嗯。”

他们之间没有客套。


tbc


火腿大大,感受到周叶对你的爱意了吗……

顺便开个点文吧:就在这篇的回复里,第“我生日的月份数”个回复的大人点CP,第“我生日的日期数”个回复的大人点梗。按照人来,不按照楼层来,不然很容易点到我自己……数字都比较小,我会很快的通知踩到的大人的><

点文的大大已经踩到了,请点梗和CP吧^^

CP仅限1V1叶受,不要太奇葩的,太奇葩确实写不出来

梗越详细越好,原著背景,不要毁三观的。

字数大约3000字左右,一个月内交货。

如果踩到的大人不点的话,就顺延至下一位。

那么,请自由的><

评论(37)
热度(293)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