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棋逢对手(5)

两个人最终敲定了三家看起来不错的,但也没有急着定下来,江波涛问周泽楷约好时间了吗,周泽楷说没有。江波涛说等你准备约了告诉我一下,我帮你去定。

这些事周泽楷自己不是不能做,但江波涛也是个会不自觉的收集各种信息的主。

周泽楷想了想,他觉得短时间内他和叶修没什么见面的可能,兴欣打到季后赛应该不会有大问题,但那也是五个多月之后了。所以他只是回到S市后,在QQ上给叶修留了言,如果叶修来S市的话就找他。叶修看到并且回复了,说好。


他们的下一次见面却比周泽楷以为的要早得多。

叶修在常规赛个人战里的一路连胜,虽然在他自己只是个人能力的正常体现,在圈子里和外界看来却越来越成为一个难以逾越的奇迹,甚至是一个精彩的炒作点。动着前后第一人脑筋的广告商和企业不少,尤其借了全明星还没散干净的热度,这段时间有一些邀请叶修做代言的商家,其中甚至有一部分是请周泽楷和叶修分别代言旗下不同的产品的。陈果有选择的给叶修挑了一部分,安排好时间,叶修也欣然接受了。

虽然如此,叶修和周泽楷在商场超市里见面的次数比他们本人还要多——他们的广告一般分别拍摄,宣传图反而常常贴在一起。真正有机会聚一聚,是在两个月之后,叶修在QQ上敲周泽楷,告诉他下周二要去S市拍广告,问周泽楷是否方便。

周泽楷的日程里没有这个品牌的名字,所以两个人还是工作上凑不到一起。但周泽楷高兴了一下,把自己的手机号给叶修发了过去。又和叶修问好了联系方式和时间地点,叶修给了他陈果的手机。

接下来就是订餐馆了,周泽楷这次没让江波涛推测,他很直接的告诉对方叶修来拍广告,他要请客。

“叶神拍摄不知道能不能按时结束,到那个时间应该会比较堵车,保险起见都订一下吧?不过这家离另外两家有点远,优先去前两家吧。”江波涛拿了张便笺给周泽楷写名字地点和电话。

“哦对了,这家是第一推荐,我问去过的朋友和看点评都说特别赞,但是他家比较严格,客人入场要求着装不能太随便的。不过叶神是来拍广告的,应该没有多大问题。”江波涛在第一行的餐馆上画了个圈儿。

周泽楷嗯了一声。


问题大了去了。

周泽楷接到叶修的时候,虽然有点重逢的喜悦,但是立刻被排山倒海的担忧掩盖了。

三月底的S市已经不是很冷,叶修穿了个圆领的T恤,外面是一件随便得一塌糊涂的外套。半新不旧的牛仔裤。运动鞋。

周泽楷大约知道叶修的风格,没敢穿得特别正式,但是和叶修一对比,加上颜上的差值,简直衣冠楚楚得像是跟他两个阶层的人。

叶修倒是毫不掩饰的赞叹:“小周今天这么帅啊!主场作战就是不一样。”

周泽楷一边帮他扣好安全带一边有点忧郁的笑了笑。

直接带叶修去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周泽楷也去过不少挺有档次的地方,他知道江波涛那句话一点夸张都没有。周泽楷绝对无法容忍别人对叶修说出“先生不好意思,我们不能允许您进入”这种让他心爱的前辈难堪的话来。

周泽楷惆怅极了,但他不觉得这是叶修的问题,也不是餐馆的问题。是他自己的问题吗?好像也不是。请吃个饭还要求对方盛装出席,简直太多事。他没在这个事情上纠结很久,直接把车开上了去第二家餐馆的方向。然后他手机响。

周泽楷戴上耳机,接通电话。是第二家餐馆打来的。告诉他因为客人太多,他们已经超出了预约的时间,所以预订的位置安排给别人了。如果到的话,需要重新等位。

周泽楷挂掉电话后,叶修察觉到他有点不对劲。“怎么了小周?是饭店打来的?”

“预约取消了。”周泽楷有点难过。

“没多大事儿,别不开心啊,我今天结束的是有点晚,我的错。”叶修笑着说。“又不一定要吃多好,和你吃个饭我就很高兴了。这么多饭馆呢,咱们随便找个吃点?正好我也饿了。”

怎么可能随便找个吃点。对于叶修来说这是无所谓的,但是这绝对不是周泽楷待客的礼节。——或者说不是周泽楷招待叶修的礼节。

眼看着道路上车流越来越缓慢,开到第三家不知道还要多久,周泽楷没有犹豫,失败了就找别的方式解决就行了。他打着方向盘上了辅路,拐了几拐进了条没有多少车的道路,减了速,沿着路边慢慢的开。

“想好了?去哪里吃?”叶修说。

“回家。”周泽楷说。

叶修吓了一跳,这转折得有点快啊!还没容他想好措辞,周泽楷就把车子停在了路边的车位上,外面是个英文名字的看上去像是小超市的店。人不多。

周泽楷说:“自己做。”

叶修怀疑的说:“你会做饭?”

周泽楷看了看他,表情很明显的写着我不会:“一起。”


对于周泽楷而言,花再多的钱请再贵的馆子,就算再有诚意,也不过是发生在外面的世界里的交际。但是不管他再精心准备,努力实施,还是架不住各种不可抗力。为了补偿他对叶修的愧疚,他不得不拿出更加珍贵的东西。这个傍晚之前他从没有想过这么快的让叶修成为可以带到家里去的人,但是一旦想到这一点,便觉得理所当然,全无障碍。


tbc


十五章之前都不会有肉的……本来准备一章完的,但写写就忍不住写多了><

评论(26)
热度(329)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