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棋逢对手(3)

对于一场比赛的回顾,大多数是看过程中的团队配合和战术策应,以及自己和对手暴露出来的相关问题。但因为这次的对手有一个叫做叶修的核心,在脑海里复现的时候,周泽楷的心里就多了一种叫做回味的东西。

君莫笑从墙后翻出,一枪穿云迅速后退,而叶修操纵着君莫笑急速冲过来,紧逼而上的时候,哪怕那一刻自己应对得再沉稳,可回想时也难以抑制胸中的兴奋。场上的叶修狡诈多变,正面对抗时又非常有压迫感,这是从他战斗法师时代就存在的作战风格,并未因为换成散人就消失。周泽楷遇到的对手何其多,但他无法否认只有叶修能够最大限度的激起他求胜和征服的欲望。

什么时候可以面对面完整的打一场?重返职业圈之后常规赛中还未遭遇过败绩的叶修,如果遇到自己,不是那个作为新秀时差点被打成指导赛,而是在千百次的赛场上已经磨砺得相当成熟强悍了的自己,还能像他面对别人时那样游刃有余么?而自己又将如何去战胜和压制这样的叶修?……季后赛,总会有机会的。

兴欣要加油啊。周泽楷想到最后,竟然默默的得出了这样的一个结论。他或许比所有人都更加肯定叶修的实力。但因为他也同样是队长,因此也更深知,要带领一个队伍走到足够远,仅仅凭一个人的强悍是远不够的。在这个问题上,他有着丰富的经验。

任凭周泽楷心里再暗潮涌动,备战室里各自收拾东西的轮回队员,表面上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也就是很正常的,客场打了对手一个8比2而已。


杜明打开门的时候以为自己眼花了,然后第二反应就是朝叶修背后张望看唐柔来了没有。

“小杜啊,”叶修笑吟吟的打招呼。“小周走了吗?”

“叶神,你找队长啊?没走没走,我们都在呢。有什么事情吗?搞联谊?兴欣的人都来吗?”杜明一迭声的说。

叶修都被他发散得呆了,也不知道杜明从谁身上脑补出兴欣有着主场惨败还可以和对手其乐融融的搞联谊的气度的。不过他反应很快的截住了这个话题:“不是,我找小周有点事,就他自己就行。”

叶修找周泽楷有什么事?!一屋子的人唰一下竖起耳朵。

周泽楷换下队服的外套,装到包里背上,平静的对江波涛说:“先走了。”

江波涛也非常好奇,但是他的有利之处就在于周泽楷回来之后他可以问。从体力值上来看叶修也不像是能找周泽楷单挑的样子,他倒没什么不放心的,就笑着说:“行,早点回宾馆啊。”

周泽楷点点头,跟在叶修身后出去了。


站在门口看着他的叶修不是那个比赛场上和他握手的叶修。他是以一个知根知底的朋友的身份来约自己。

语言点几乎没点,但是周泽楷并没有失去对别人情绪和状态的感知能力,相反,在这方面他一向敏锐,只是他也几乎不会去表达和回应罢了。

叶修早就换了一身便服,带着周泽楷走员工通道出了场馆。春节刚过去不久,H市的天气还是阴冷阴冷的,好在四季常绿,城市景观仍然不失优美。叶修边走边问周泽楷:“小周经常过来比赛吧,在这边好好玩过吗?”

周泽楷摇摇头。

他撒了个不大不小的谎。都是性格开朗好奇心旺盛的年轻人,来外地比赛时怎么可能不抽空出来玩,只是和队友一起,再开心也缺少某种亲密无间的感觉。更何况问他的人是叶修。周泽楷就是再傻,也不会拒绝让叶修陪着他玩的机会。

“可惜你们明天就回S市吧?这次我就不带你转了。打这么久比赛估计你也饿了,带你去个好地方吃夜宵,外地人一般不知道的。喜欢吃鱼吗?”叶修说。

“嗯。”周泽楷说。又想了想:“不吃甜的。”

“那咱俩不太能吃到一起去啊,”叶修遗憾。“我小时候也不喜欢,不过大了就越来越觉得,糖醋的味道其实很好吃的。本帮菜不也有很多甜口么,你都吃不惯?”

说话间俩人就打上了车,非常幸运,因为在体育馆正面还有一大堆来看比赛的观众在那里慢慢等着公交和出租。叶修给周泽楷开了后车门,让他坐在后面,周泽楷正想往里去给叶修腾地方,叶修就把门关上,自己坐到了副驾驶,说了一个地名。

周泽楷没有来得及遗憾,他还想着把刚才的话题继续完。这是话语的局限之处:如果不说话,即使交流的内容是空白,也至少不会造成强烈误解。但是如果只说了一半,含义可能天差地别,而且接收语言的对象往往就因为得到了部分回应,而放弃了接下来的沟通。

周泽楷不喜欢说话,但不代表他能接受自己说了不符合本意的话。

“不吃甜的……鱼,别的可以。”周泽楷说。

“好的。”叶修在前面笑着,“你有多不喜欢,我能感觉到了。那喜欢吃怎样的做法?麻辣?红烧?清蒸?”

周泽楷又想了一会儿。“……随便。”

“那就吃糖醋的。”叶修说。

叶修瞄了一眼后视镜,看到后面的周泽楷笑了起来,他知道叶修在逗他,但又拙于回应,于是只是笑着,不说话。叶修偏过头看着车窗外的街景,心里痒了一会儿。


这家店很偏僻,是叶修陪苏沐橙出来玩的时候发现的,本地人知道的都不多。菜的种类比较奇葩,主要是川菜和杭帮菜,但是都非常合叶修的口味,他在当网管的时候,有时候陈果暴怒,他趁机跑出去,也会给自己放一天假,游荡着来到这边吃一顿。

最后还是要了香辣的江团鱼,叶修又随便点了几个他吃惯的觉得老少咸宜的菜,鱼香肉丝,青豆泥,清炒虾仁,白灼西兰花。他们坐在小店的角落里,按照叶修的意思,周泽楷背对门口,毕竟他那张脸辨识度太高。

店里开着空调的暖风,但仍然挡不住的湿冷,周泽楷有点后悔没把队服穿到外套里面。他把那双宝贝的手缩到袖子里面去的时候,叶修给他倒了杯茶水,热气一下子氤氲上来。周泽楷用两只手环住茶杯,叶修的手轻轻按在他手上,说:“怎么冷成这样?”

确实是体质问题,叶修的手就很温暖。

周泽楷的脸红起来,叶修又给他暖了一会儿,收回手,有点抱歉的说:“一会吃饭吧,吃起来就好点了。我的错,没想到小周这么不禁冻。不应该啊,S市明明就更靠北一点。”

周泽楷的手温被茶水暖得差不多,他抬起头,努力回想着电视里看到的那个词,谢天谢地,终于想到了:“……温室效应。”

叶修一下就笑了:“不要说得H市没有一样啊!不过这边的确人少就是了。可能呼出的二氧化碳没你们多吧。”

周泽楷点头表示认同。俩人就这么智商低下的聊了一会儿,菜陆续上来了。

叶修招呼周泽楷吃,然后把片得形状相当诱人的江团鱼块夹到干净的骨碟里,用筷子把鱼骨头挑掉,弄了半碟,放在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局促了一下,还是慢慢吃掉,连道谢都忘记了。

青豆泥解辣,喝到胃里又稠又暖,很是舒服。就连大路菜鱼香肉丝都炒得鲜香过瘾。叶修一直静静的陪着他吃,偶尔聊两句闲天,也不需要他特别去回应。没有特别美味的菜,但是周泽楷吃得非常满足。

叶修吃得快,早就搁了筷喝着茶水等他。周泽楷也没有着急,把米饭吃完,尤其喜欢的虾仁和鱼香肉丝都吃干净,饱饱的放下饭碗,捧起茶杯慢慢的喝。

“味道可以吗?”叶修笑笑说。

“嗯。”周泽楷发出了一声非常肯定的声音,表示对主人的感谢。

“我抽根烟?”叶修询问的看着他。

周泽楷这才发现从接他出来,叶修就没抽过烟。他有些抱歉,对叶修点点头。

叶修这才从烟盒里抽了根点上。他还是挺顾忌周泽楷的感受,烟圈都侧过头向旁边呼出去。

周泽楷拿起桌上叶修的烟盒,手速很快的也抽了一根出来,修长漂亮的手指朝叶修伸出来。

叶修差点惊呆了,不过还是把手里的打火机递了过去。

周泽楷叼着烟,打着火,很快的吸了一口。两口。他仰起头,像是有点疲惫似的,向着上方慢慢吐出烟圈。形状美好的脖子就这样一览无余的展示在叶修面前。叶修看了一眼微颤的圆润的喉结,转移开视线。

周泽楷吸完第三口,手里的烟还有多半根。他毫不迟疑的把烟按熄在叶修面前的烟灰缸里丢掉,皱着眉头:“不喜欢。”

“那就不要学着吸,又不是好事。”叶修看着被丢下的多半根有点心疼,但也不至于捡回来就是了。

“你也少吸。”周泽楷很突然的说。

教育这个后辈反被教育回来也不是第一次了,叶修都有点习惯这种感觉,不知为何在周泽楷面前他的心态一贯偏向于包容,于是笑笑:“好,在你面前我少吸。”

周泽楷认真点头。

饭后烟吸完,叶修喊服务员来结账。掏兜时他才有点僵,只有零散的坐出租找回的十几块,那一堆钞票都塞在他队服的裤兜里,这个裤子里只有一张银行卡。

小妹看着叶修手里的卡:“先生我们这刷不了卡。”

周泽楷早就把钱包掏出来了,抽了几张票子递给小妹。小妹脸红红的对周泽楷一笑,拿着钱走了。

叶修有点尴尬,表情倒还是镇定的,他说:“等下次……”

“下次我请。”周泽楷简单的说。

tbc

还是写的时候狂有既视感,如果有撞梗请务必告诉我

我竟然忘记了他们比赛时已经吃过饭……于是改成了夜宵……orz周男神叶男神请原谅我这么晚了还让你们吃这么多……

评论(49)
热度(3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