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周叶]棋逢对手(1)

很少见到,气质这么出尘的男人。

他独自站在宴会厅角落的高脚桌旁边,专心吃着餐盘里的食物。被细碎额发隐隐遮挡的白皙的额头,泛着初雪般柔润的光泽。眼睛清澈,瞳仁黑亮如被清水浸泡过的棋子。能够站在这个圈子顶端,被千万人爱慕和膜拜,除去技术和成绩不论,果然是有着更加充分的理由的。


这是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周末,白天的活动结束之后,主办方安排了一场冷餐会,邀请入选全明星的选手和众多商家参加,以加强交流,方便合作。很意外的,本应该是众人瞩目的焦点的周泽楷,却自得其乐的占据了一张小桌,默默的吃着东西。叶修朝附近扫了一眼,立刻就明白了。轮回的经理,正跟一个不知道是经理还是老总的男人相谈甚欢。

叶修心下暗笑,他抿了一口饮料,很随意的继续往周泽楷那边打量。美色当前,谁能免俗,这不是那个让他专注胜利心无旁骛的赛场,这是在一个赛季中娱乐性质最强烈的一天,还是余兴节目时间。

周泽楷突然抬起头,看向叶修的方向。


叶修的眼神对上周泽楷的视线。他们谁也没有回避,也没有用目光示意,就这样对视了几秒。叶修扬起嘴角,朝周泽楷举举手中的杯子。周泽楷又看了他一会儿,没有任何回应的,低下头去。

那几秒钟,叶修相信他们从彼此的注视里已经读到了足够的信息。

为什么苏沐橙陪伴他许多年他都毫无感觉,相互只当对方兄妹。为什么哪怕赛场和电视中已经看到过这个最有力的对手无数次,站在真人面前,所有的注意力还是不由自主的汇聚到他身上。

因为他喜欢男人。

就在刚刚,叶修才从周泽楷这里得知,对方也是这样。

同类之间的交流电光石火,很难用语词描述。那种默契更像发自直觉,一个眼神就足以了然。也没有什么寒暄或者倾诉的意味,只是周泽楷看过来,你是?然后叶修看着他,是的,你也是。


陈果快步走过来,拍拍叶修的背,拉着一个陌生男人给叶修介绍。这是一家公司的老总,半个荣耀迷,在和陈果短短十分钟的聊天中已经被她安利成了一个叶修粉。叶修转身很热情的和对方握手,然后被攥着手不放,夸奖白手起家是多么不易,这简直就是比创业还要艰难的过程。叶修也不挣扎,就含笑静静听着。


周泽楷再度抬起头,看向叶修的背影。他的目光有点迷惑的落在男人挺拔的脊背和线条美好的腰上。

叶修刚才看他的眼神,像是欣赏着什么一样,看上去很愉快。还有点……迷恋的意思?

周泽楷的词汇库并不丰富。很多细微的感觉,他能接受和感知,却不能在思绪中形成具体的定义。

但他清楚的知道,当看到叶修目光的时候,有一种像是上小学的时候被领到全校面前宣布,周泽楷小朋友荣获全校最优秀少先队员,然后戴上红领巾接受小朋友们掌声的感觉。整个人都要在叶修那一瞬间赋予他的认同感里燃烧起来。

周泽楷有点发呆,他回想起,自从进入这个圈子,不,自从接触荣耀这个游戏开始,他数不清已经看了多少这个人的视频,阅读过多少他写的攻略和资料。

在周泽楷成为职业选手之前这人就已经是一个传说,而在他和他的队伍已经领略过顶端风景的时候,这个传说披荆斩棘,再度出现在他前进的道路上。可是现在,叶修就活生生的站在他眼前,无关职业和比赛的,用他的视线告诉他:哟,小伙子。你挺招我喜欢的啊。

周泽楷感觉自己被表扬了,同时被轻微的调戏了。这种调戏让他的心脏怦怦跳动,但他也知道,这只是一种人类对于美好之物的好感,如果说爱意,还差得远。他只是低着头继续吃着盘中的食物,本来香甜的食物已经味如嚼蜡。他想:叶修也喜欢男人吗?和他一样?他为什么会喜欢男人?


而问题的焦点已经安然退场。

因为被连挑了七场,他着实有点累,加上刚刚知道了一个惊天的秘密,叶修决定把它作为睡前甜点那样,就着在浴缸里泡上一个小时的澡,安逸的把它慢慢消化完。


tbc

评论(37)
热度(5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