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沉默如鱼(14)

喻文州当真沉得住气,叶修不提,他就当自己什么都没说过。

在蓝雨接下来的日子里,喻文州不再在叶修面前进行任何类似表白式的暗示。以至于叶修都回忆了一下那天,喻文州口中的漂亮的追求对象是不是真的是在指自己(他的记忆已经出现了偏差,漂亮不是喻文州说的);而自己那晚对他说的唯一一句重要的话,是不是类似于感觉到喻文州移情别恋之后的负气吃醋。

叶修发现这个假设太可怕了。如果真的是,那么喻文州这些天的沉默显然是在逃避他的“吃醋”。因为喻文州只是把他当成一个纯炮友,并不想对他负责或者解释什么,而在蓝雨众人面前的表白更像是一个暗示,让他知趣一点,不要对他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这样一环一环推理下来,从逻辑上竟然要比叶修以为的那种状况更加合理。

可是喻文州是这种人么?

喻文州为什么不能是?只允许叶修自己对他只是抱了单纯身体上交往的心思,就不允许喻文州也是这样想么?如此一来岂不是更合自己的意?叶修想。他连在感情上对对方产生拒绝的愧疚都不必,充其量需要承担一些“他对喻文州怦然心动喻文州却屌都不屌他”的形象损失。而叶修哪会在意什么形象。

如果这一切从头到尾都是叶修在自作多情的话,那么事情解决起来就太简单了,虽然叶修在推理的过程中产生了轻微的不快。在G市的这段时间,他可以继续享受和喻文州在生活上的陪伴,以及身体上的相互满足,等他离开之后,这种孽缘也就会随之淡化。

从苏黎世到G市,叶修回忆着他们交往起来的前因后果。喻文州确实没有对他说过什么,虽然一直在不动声色的对他好,可是两个人的关系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也是因为叶修推了关键性的一两步。他们连喜欢都未曾互相说过,却已经将彼此的身体探索和了解到了极致。

可叶修也没有忽视另一种可能。但这种可能会让叶修觉得有点焦躁。喻文州看出来他的拒绝了吗?他不再提关于感情和未来的事情是否也是因为感受到了他的拒绝?叶修摸不清喻文州在想什么,而不知道意图和想法的对手才是最可怕的。而且这时候的叶修竟然再也找不到由头,给喻文州和他的关系一个明白的快刀斩乱麻。喻文州不提,他就没有机会。

那么,保持现状,按兵不动。

等时间带走他,让时间解决这一切。叶修最终这样决定。


这段时间他们表面的关系反而上升到了有史以来最默契和谐的程度,喻文州也在成长,叶修的到来的确给他在战术方面提供了更加全面新奇的思路,如果说平时队内的讨论更像是针对于现有战局的分析和预测,而且技术层面的东西更多,那么叶修的视角显然更加深远,他不只会看到即时的战斗,也会看到当事人作战思路和手法的变迁,甚至揣测透这之中的心路过程;他不只会看到一场比赛的输赢得失,也会看到这个队伍是如何成长和完善自己,以及为了做到更好的进步,要从具体哪些方面去补充。这些想法喻文州也有,平时也经常和黄少天讨论,但毕竟没有叶修这样全面而一针见血,睿智得足以做一位导师。而叶修在和蓝雨,主要是和他交流这些想法时,那种由衷的专注和心意相通的喜悦,完全不加掩饰的从他身上流露出来。

如果说叶修是一把锁,要拧开他需要一把刻着精密齿纹的钥匙,喻文州想,他至少找到了其中正确的一个突起。

而他们的身体也有了比较投契的节奏。常规赛已经开始,他们节制了很多,但紧张而有规律的生活让限量供应的情事的滋味变得更加甜美。喻文州的技巧愈发精湛,叶修经常觉得自己要被折腾得死过去,但越是这样就越是销魂,这种味道他戒不掉。

喻文州其实存了心思在里面的。叶修把他当成炮友,就意味着离开他身边,同样也可以把别人当成炮友。风筝一断线,追回的可能性就太渺茫了。所以必须用些手段,让叶修除了他,再跟谁交往都味如嚼蜡。

身体或爱,哪个先行,对于结果导向的喻文州来说并不重要,能够达到目的就可以。现在回想,当初叶修主动勾引他的时候他还暗喜,以为是偷跑了,现在看来反而是走上了好长的一条弯路。但是他也不后悔,谁知道走直路会不会直接就是一道钢浇铁铸的围墙挡在前面。

不过喻文州其实想多了。发展一个喻文州就够叶修惹上一身还不清的感情债,就算再给他个胆,短时间内叶修也不敢再去招惹任何人。


叶修比预期的时间多花了一个月。他在蓝雨三个月的结果,蓝雨常规赛的成绩给出了很好的证明。

这期间雪片一样的邀请差点把叶修的QQ挤爆。叶修还是没有手机,和外界联系主要靠这个,这是叶修非常狡猾的一种体现——他不需要被强迫着即时给予回应,甚至他就可以直接不回应。叶修把几个关系很好的朋友的邀请直接推迟,剩下的干脆就无视,他要回兴欣了。

临走之前蓝雨和叶修签了个协议,付给叶修一笔补充款,用以报酬他多待的一个月。蓝雨尝到了甜头,想要把叶修发展成一个长期的合作伙伴,毕竟这么多队伍里叶修首选了蓝雨,就肯定也是有着超常的关系在里面的——其实不是,只是因为喻文州是第一个提出来这个计划的人。而喻文州给叶修的私人临别礼物是一部手机。

“这个就不必了吧。”叶修瞄了一眼,没有接。

距离他的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多小时,这是每周的常规赛结束后的晚上,他们并不在G市,叶修直接从比赛地飞回H市。其他人休息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来送叶修。

“队长给你就拿着呀!我们队长从不送人东西的。队长我不是说你抠门啊!是说这份心意很珍贵的你懂吗?”黄少天帮腔,他其实也恨不得叶修有个手机能天天让他骚扰,QQ上把叶修弹出来一次实在太不容易了。

“就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也不能要啊,不然肯定提前聋掉。”叶修喝了口茶。机场这个咖啡厅是禁烟的,他只能选个代替品。

“滚滚滚!你不要的话信不信我天天打爆兴欣座机?”黄少天威胁他。

“你那号是前台的,不要打扰我们小妹看韩剧。”叶修说。

“拿着吧前辈,不是送给你的。”喻文州笑着说。“买台电脑都有保修期,蓝雨上百万都花出去了,不能要求点售后服务么。”

叶修二话没说拿过来了。在商业道德上面,他的良心是一等一的好。虽然这并不在协议之内,但接受一下咨询是并不过分的要求。“先说好,和兴欣的比赛不接受咨询,同样在保密协议里签署过的你们的信息我也不会透露给兴欣。以后如果我接了别的队伍的话,本赛季内也同样适用。”

“这样才对……等等老叶你什么意思?你是说下个赛季你就能把蓝雨的资料透露出去了是吗!”黄少天着急了。

“既然在保密协议里签了,协议里的部分我肯定不会说。只是说咨询服务是跟着赛季来的,这个赛季结束就没有了。”叶修说着戳了戳黄少天的脑门,“你是猪脑子么,违法的事情我会做?”

“也就是说下赛季还要的话需要和前辈续签合同是吧,我懂了。”喻文州笑,“说实话,我也非常期待明年的合作。”

“你们加油吧!季后赛里好好表现,我也很期待你们能打成什么样子。”叶修说着,从手机盒子里翻出来发票,拍给喻文州。“这是公事哈?拿去报销。”

喻文州无奈的把发票收好。

快要到起飞的点了,叶修喊了服务员来结账。他手里有张蓝雨刚给他的银行卡,在G市白吃白喝这么多天,也难得做东一回,喻文州就由着他来了。签单的时候叶修才惊讶了一下,喻文州的咖啡和黄少天的汽水,加起来一共六十,而他那壶喝起来和白开水没什么区别的茶,划了他两千块。

他跟喻文州之间没什么离情别意,在黄少天面前更是连眼神交流都欠缺,走了VIP通道安检,回头和俩人挥挥手就头也不回的离开。转身之前,他看到喻文州对他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喻文州举起手附到耳边,朝他摆了个打电话的手势。


tbc


还是涉及到保密协议的那部分是我胡编的……如果有虫请尽情捉……

评论(27)
热度(4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