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殊途同归(上)

*梗烂俗,私设有,结构有点问题,当练笔看吧,写完这篇我就有勇气去更沉默如鱼了。

*废话一句:喻叶都不是渣男,请务必相信作者节操


空调的温度有点低,叶修在半睡半醒中用被单裹住全身,仍然冻得发抖。有人走过来,把一床薄被搭在他身上,被子轻轻掖到他下巴下面。

叶修的眉头舒展了一些。

早上起床后骨头都冻得酸疼,叶修干脆穿了件厚点的衬衣,去吃早饭。兴欣夺冠之后,老板娘担心大家天天买着吃不干净,就请了两个厨师来给他们做一日三餐,餐厅还放了台电视供大家看早间新闻。

“怕冷温度就别开那么低,要不是老夫回来得早,你早就冻病了。”魏琛一边吸着豆浆一边指责他。他的生物钟比较不规律,一般是跟着BOSS走的。

“是,大爷多谢您。”叶修撕着糖包,心不在焉的说。

这是兴欣最普通的一个早晨,起得早的妹子们已经吃完饭去了训练室,莫凡和安文逸默不作声的在角落的桌子旁吃东西,陈果去后厨找厨师商量晚饭菜单,而叶修和魏琛吃饭时喜欢聊两句,一般就坐在一起。但是叶修心中有着缓慢而隐约的怪异感,从醒来的一刻起就像一片薄雾一样笼罩在他心头。原因他也说不上来。一切都很正常,就连老魏早饭时要喝两杯豆浆的习惯都和往常一样。

“咦,这个牌子不是一直给微草做的么,怎么让蓝雨拿去了?”方锐端着盘子和粥碗走过来坐在两人身边,头发还翘着一两根。

叶修顺着方锐的眼神看过去,电视里正播着一个服装广告。这个牌子叶修在天猫买过,属于中端靠上的品牌,主打舒适休闲风。模特赫然是喻文州,还有一个挺有气质的漂亮妹子,两人摆出一副默契的恩爱夫妇姿态。然后镜头一闪,切换到黄少天和他的搭档,画风马上就活泼起来。

“喻文州这小子人生赢家啊,还没退役就要结婚了,老婆还这么漂亮,做代言都是夫妻档。”魏琛感叹着咬了口葱油饼。“要是老夫没从蓝雨退役,说不定现在老婆连饭都做好了,哪像现在这样被你们两个光棍围着。”

叶修手指微颤,舀起的那勺米粥突然很难再送到口里去。他放下勺子,又看了看电视,那条广告早就结束了,换成了早间天气预报。叶修说:“哦,那是喻文州的老婆?”

“你不至于脸盲成这样吧大哥,”方锐一脸惊诧,“前几天去G市的时候不是还见了么?你还当面夸人家好看,这一转头就忘了人家长什么样?薄情寡义啊啧啧啧。”

“客套话而已,朋友媳妇,注意用词。”叶修说。“我先去训练室了,你们吃。”

魏琛和方锐大眼瞪小眼。叶修什么时候学会浪费了?盘子里的东西都没怎么动,粥还剩下多半碗。


兴欣的训练室里挂着老板娘特意买来的巨大挂历,今年的重要比赛和活动日程都被红笔圈出来写了注释。夏休期刚过不久,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兴欣在总决赛中惜败轮回,只拿了亚军。虽然没有连冠很可惜,但这是没有叶修上场的兴欣,可以说这个成绩依然体现了这支新队伍可怕的成长。不过兴欣和轮回你抢我一冠,我抢你一冠,隐隐约约又有了点宿敌的味道。留言板上是陈果元气满满的字:今年的目标——夺回冠军!然后苏沐橙在下面画了个笑脸。

一切都和平日一样。

叶修打开自己的电脑,找到平时存资料的文件夹,调出本赛季常规赛赛程,顺手就登上了QQ。

有几轮的赛程和他记忆中完全不一样。第一轮遇到的是霸图?他怎么记得第一轮是嘉世,而且那场他们赢了。这周要比的是蓝雨么?可是他睡觉之前还在研究对百花的战术……

叶修把鼠标移到屏幕下方。QQ依然弹着无数个消息提示,他的目光直接落在了一个跳动的熟悉的小头像上。叶修点开。

索克萨尔:你要的东西我找齐了。文件太大,等你过来比赛时我直接把移动硬盘给你。

叶修心里一动。他没有回复,而是点开了和索克萨尔的聊天记录。

记录比他想象中要多很多页。叶修记得退役之后,他和喻文州很少用QQ聊天,他们有更直接的途径来交流。叶修飞快的扫着,一般都是他们对一些比赛和选手的分析,有喻文州来找他的,也有他去敲喻文州的。还有分布得很散的一些,“我12号下午到H市”“13号晚上八点XX酒吧见”,诸如此类。

涉及到的一些地点,叶修的确和喻文州一起去过。但那时候,他们……

叶修开着消息管理器的页面想事情,下方索克萨尔的对话框又闪了闪。

索克萨尔:起床了?看到我的留言没?

叶修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把QQ主窗口拉下来。他果然对喻文州设了隐身可见。

除了苏沐橙,他从不对任何人设隐身可见。

有什么东西突然想通了,叶修迅速的敲了一个字:好。然后关了对话框。


这个世界他没有和喻文州在一起。如果说喻文州只是瞒着他找了女朋友,甚至发展到谈婚论嫁的程度,就不足以解释方锐对他说的那句话。

更何况他作为兴欣的半队长半教练一样的存在,绝对不可能记错比赛日程。

他和喻文州很少在QQ上聊天,因为假期的时候他们住在一起,而平时的晚上喻文州会给他打房间里的电话。

他们已经在G市买了房子。

为什么会给喻文州设隐身可见,这个问题叶修没有去细想。也许他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好到已经值得那个叶修去特殊对待,但这不是这个叶修的事情。摆在这个叶修内心里最真实的现状是:

这个属于他的男人,已经变成了陌生人。


tbc

评论(21)
热度(1218)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