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ALL叶]一饭之恩(下)

*警告:我以为ALL叶已经说明问题了,不过还是请唯CP的姑娘注意避雷 


鸭血特别嫩,鸭肠脆甜,粉丝筋道,汤里放了点辣椒,叶修喝得里外一起暖和起来。

但是被一碗粉丝就收买显然不是叶修的身价,他吃完粉丝,喝了两口汤,像牛一样把胃里那股安逸满足的感觉反刍了一会儿,耐心的等待周泽楷吃完。

他们没有说话,也许是餐馆的气氛太好,除了他们没有别的食客,塑料的黄黄绿绿的小桌子都擦得很干净,辣椒罐和醋瓶安静整齐的摆在上面,老板在擦得明亮的透明玻璃后忙碌,锅里飘起白色的水气,让整个餐馆都变得暖洋洋的。周泽楷的沉默并不让人局促,他习惯在无声中表达自己的情绪,叶修知道周泽楷也很享受这简单又美味的一顿夜宵,或者是,很享受和他一起时不需要进行言语交流的安静。


周泽楷把叶修送到酒店后门的停车场,其实停在正门附近更方便,但周泽楷直接无视了叶修的建议。

周泽楷找了个车位,把车子停进去。叶修觉得这样关门下车走人显然太不礼貌,尤其是在对方对自己刚刚进行过救助之后,他不知道周泽楷的想法,只能静静等他组织好语言后开口。

周泽楷没有想太长时间。

“我听见……你们说分手。”周泽楷说。

叶修的心里立刻跟明镜一样。

“对,我和喻文州曾经在一起过,但是很久之前就分了。几年前的事情了,再提也没有意义。怎么,吓到你了?”叶修笑了笑。“你不用放在心上,和你没关系,忘了就好。”

周泽楷突然露出有点高兴的表情,他犹豫一下,很诚恳的说:“我也喜欢你。”

叶修很平静:“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意思是,你不过也是很普通的一个。

叶修并没有告诉周泽楷他需要吃饭,只是请他送自己回酒店。周泽楷把刚才的事情一提,叶修瞬间就明白了。

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心意相通的巧合。但是体贴如周泽楷般予取予求,也足够让叶修感激。

不过也只是感激而已。

周泽楷一点士气受挫的表情都没有:“嗯……我努力。”

叶修有点想笑,他从不知道周泽楷是这样的人,认真直率得非常可爱,活得好像一点负面情绪都没有一样。但是这跟他没什么关系。叶修摇下车窗,点了根烟,开始教育他:“异地恋没前途,同性恋也没前途,我是没办法,小周你还小,不要长歪了。”

“三年前就喜欢你。”周泽楷说。

叶修觉得没办法聊下去了。周泽楷不擅言谈,但是非常会抓重点。想来也是,赛场上那么犀利强势的人,怎么可能真是个天然呆,想要糊弄周泽楷,只会被他抓住破绽一顿反击。

但是叶修对于周泽楷的表白真是毫无感觉。他的心思和精力全都在君莫笑和千机伞身上,一天恨不能有48个小时出来弄攻略刷材料。而且,周泽楷,作为一个同是职业圈的,和他不在一个城市的,万人迷,随便哪条拎出来都足够他摇头了。

最关键的是,虽然在赛场上足够了解,但现实中他们完全不熟,叶修觉得自己哪怕说句你谁啊都不算过分,周泽楷喜欢了他三年?怎么会喜欢他?是对于一叶之秋的崇拜更多点吧!

当然叶修肯定不会对周泽楷说你谁啊,毕竟刚吃完人家的,还在人家的车里坐着。

“小周。”叶修严肃的说,“现在我们都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还想打荣耀,作为职业选手。而你出道三年多了吧?连冠军的毛都没摸到过。你还年轻,对别人产生一点好感很正常,但现在就想这个,太早了。在事业上多努努力吧!”

叶修无暇吐槽这个说辞是不是跟高中生收到情书后严肃回复“我们现在还小要以学业为重”一个性质,话一出口他就觉得不好,因为他看到话音刚落周泽楷的脸上就浮现出了笑容,才惊觉自己的话会让他产生“如果你拿到冠军我们就有可能”的歧义。这显然不是叶修的本意。

周泽楷探过身来,摸摸叶修的头发,带着笑意说:“前辈加油。……我也是。”


叶修以第二名的身位回到全明星的榜单上时,轮回已经拿了两个冠军。


江波涛在人群里冷静的观察着。

Q市全明星周末第一天,散场时大家走得有点乱,找各自回宾馆的车时也是乱哄哄的,有些聊得开心的选手干脆就呼朋引伴的坐在一起。周泽楷默默的走在他身边,他们没有走散。

江波涛目的很明确。他看到那个一直被众人围绕着的身影和大家随便摆摆手,上了一辆四座的商务车。江波涛很利索的一拽周泽楷的袖子:“走。”


叶修开始相信世间真有巧合,就和两年前他在S市的比赛馆遇到喻文州一样,现在他上了这辆回宾馆的商务车,只有喻文州静静的坐在后排。

喻文州对叶修笑笑。叶修没说什么,点点头,在喻文州对面坐了下来。

就算叶修技术精湛加上耍赖放水,被一堆小孩们一场一场的轮下来,也难免累得要命,手臂又酸又痒,下场后自己按摩了一会儿也没什么效果。叶修把身体靠在舒适的沙发里,手臂搭在宽大的扶手上,着意放松着。

喻文州起身坐到他旁边。他的手轻轻按在叶修的手背上,手指一点一点撩着叶修的指尖。

他们没有复合。但是叶修带着兴欣打完挑战赛,常规赛的时候他们又滚到了床上。

叶修没打算给喻文州什么名分,喻文州也没打算去要。两个人相爱,总要有一个人妥协。他们依旧没有对彼此妥协,但他们很有默契的都对欲望妥协了。

叶修的眼神一直放空,转都没有转过来。他的手指在特定方式的爱抚下会比较敏感,而这晚天时地利人和,对于喻文州的试探,他并不排斥。

江波涛和周泽楷上了车,俩人一前一后到后排坐下,不约而同的一愣。江波涛笑着打招呼:“叶神好,喻队好。”

叶修点点头,喻文州也微笑着回应:“周队和江队好。”

周泽楷的眼神很直接的盯着喻文州搭在叶修手背上的手。

叶修打完招呼继续放空,他不是没看到周泽楷和江波涛的视线,但是,如果是他在骚扰别人,那么他会为此负责,并考虑到旁人的眼光和看法。可现在被骚扰的是他,这是喻文州应该去操心的事情,他自己是不会去作为的。

喻文州漫不经心的轻轻抚摸着叶修的手指,仿佛那是自己的。车门关上,司机发动了车子,车厢后面开着一盏白光的顶灯,越发衬得叶修的手指瓷一样的白皙。

喻文州若无其事的和周江拉家常:“江队你们打算在Q市呆几天?计划出去玩吗?”

“没有时间呀,年底活动太多了。”江波涛和气的回答。周泽楷已经靠着沙发背坐好,视线一直看着叶修。叶修早就转头看着窗外的夜景。

江波涛不是没有听过圈内的一些传闻,队长对叶修的感情他也早清楚。这在轮回根本不是秘密。

周泽楷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什么,但是叶修的每场比赛他都会看。各种角度录像都会下载。吃饭时会调到有叶修的台或者点开记者招待会的视频。偶尔用队长的电脑百度个东西时历史搜索栏里最新的一条永远是叶修两个字。

而且周泽楷根本不避讳,以至于孙翔有时候研究他单方面认为的那个宿敌时都会去跟周泽楷要资料。

江波涛一开始对叶修主要是好奇,后来和真人接触了几次他就知道了周泽楷如此沉迷的原因。

抛去强悍传奇淡定温和可爱这些众人皆知的萌点——当然这是江波涛自己总结出来的萌点——叶修,非常迷人。

男人说到底还是视觉动物,虽说不管是平时接触到的妹子们还是身边的联盟第一脸,都让江波涛对美色免疫力比较高,但是叶修的魅力很特别,他的五官也就算得上好看而已,可整个人就很自然的有种让人心折的气质。记者会上大言不惭的吹牛的时候,懒洋洋的嘲讽着谁的时候,调皮的给哪个主持人拆台的时候,还有,像是现在这样,疲惫的窝在沙发里,看着车窗外不知道想些什么,被窗外投进来的灯光一道一道的吻过他形状美好的嘴唇的时候。

作为周泽楷的队友和朋友,甚至有时候自己都觉得可以称作他的僚机,江波涛从来不打算去和周泽楷争抢什么,但他也从不委屈自己的内心。喜欢叶修是件很正常也很舒服的事,只要不要求过多。

赛场离酒店并不是很远,车开了一会儿就到了。司机熟练的打着方向盘,让车子正好停在大厅的门口。江波涛突然想起什么,问喻文州:“喻队你是不是坐错车了?蓝雨不是住这家酒店吧?”

喻文州微微笑着,过了几秒才说:“是吗?”

反而是叶修嘲讽一般的笑了声,他没去理会这一刻喻文州和江波涛之间的暗流涌动,起身就要下车。周泽楷突然一把抓住叶修的手。

三个人都看着他。

周泽楷说:“前辈,我们去吃夜宵。”


兴欣开始步入正轨的时候叶修生活节奏没有那么紧张,他开始回想起喻文州和他分手的理由,曾经和他说过的话。

性格如此,很难改变,但叶修也会吸取别人的意见,至少这方面他注意了一些。

至少他学着,为了顾虑到曾经帮助自己的人的感受,表达对别人的谢意,他去轮回卖攻略的时候,顺便就请周泽楷吃了个饭。

后来这成了他们之间约定俗成的人情。

在这次全明星周末之前,轮回连冠之后的某一天,叶修和周泽楷在H市吃完饭之后,叶修送周泽楷回酒店。叶修没车,他们也不愿打车,两个人顺着小路走回去。

周泽楷突然说:“轮回有两个冠军了。”

这个时间再提我当初不是那个意思可就太没意思了。不过叶修也没打算用这个当借口。

叶修说:“嗯。不过小周,我需要和你说明一点。”

周泽楷停下脚步看着他。

“我不想谈感情。太费精力了,而且伤心伤身体。我和文州已经……你懂的吧……”叶修顿了一下,他竟然无法很顺利的在看起来如此纯良的周泽楷面前把他和喻文州的关系诉诸于口。他含糊了一下,找了个暗示性比较强的说法。“生理上,相互满足。”

周泽楷没有什么表情,没有说话,也没有动。

叶修觉得有一点愧疚。

“所以,你对我的态度,我知道。很抱歉,我依然没办法回应你。我也知道你肯定不愿意单纯和我发展身体上的关系,所以……”

“我愿意。”周泽楷打断他。

“……啊?”叶修愣了一下。


不管是个人赛还是擂台中,按照计划击败对手是非常难的事情。尤其是叶修作为单挑能力强悍的散人,迄今为止的比赛只有他虐别人的结果。周泽楷从不是异想天开的完美主义者,在面对如此难缠的对手时要赢,唯一的方法就是每一次对攻都尽可能的交换。他不在乎战斗的方式是否合乎他的设想,不在乎这一场挑完之后还余下多少生命,他的目标很简单:在每一波的交锋中,尽可能从叶修身上得到更多。


周泽楷往叶修面前走了一步,平静的看着他,说:“我愿意。”


FIN

修改了一句话,重温决赛时被虫爹打脸打得好痛,人家明明就说叶修跟周泽楷一点也不陌生,我还在这强调他们根本不熟,简直是……于是改了下><

评论(66)
热度(7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