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沉默如鱼(5)

二十天流水一样的过去。这段时间里外界发生了很多事情:CCTV5的新闻版块开始固定播报关于世邀赛的新闻,逢中国队的比赛还会直播一场重播两场。已经有很多企业开始和各选手的战队接洽广告事宜,周泽楷全球粉丝会初步建立了起来,领队婉言推迟了来自国内和外国媒体的一切选手专访,而最直观的是,比赛完的中国队已经不能堂而皇之的走赛场的正门了。

但是除去最后一点,对于已经习惯了在苏黎世生活的年轻人们而言,也仅仅是紧张而平静的,打了三周的比赛而已。


不过叶修虽然没有对谁说过,但他深知自己至少养成了两个习惯。第一,洗完澡他会第一时间把自己的内裤洗干净晾起来。第二,他已经习惯睡觉时要被什么东西抱着,或者是抱着什么东西。

已经有数次,他早上醒来之后发现喻文州睡得不太舒服,因为他的胳膊压着喻文州的胸膛,或者像考拉抱着树一样把自己的腿搭在喻文州身上。叶修睡相不是特别安静,但也没这么肆无忌惮,诶,他刚想对喻文州有点歉意,又立刻觉得和这个人的行为比起来根本就没必要。


颁奖仪式办得精致又隆重。单项奖颁完之后,喻文州带着十来位队员,上台接受大会主席的奖牌和奖杯。欢呼,掌声,闪光灯,胜利和荣誉,这些东西在国内早就习以为常,虽然也有几个单纯热血的青年表情比较激动,但以队长为首的大部分人还是表现出了与中国人一贯形象非常相符的温和淡定。喻文州简单的发了言,在翻译姐姐翻译的时候他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假装不经意的望向中国队的座位区。

选手席离台上其实很近,叶修站在座位旁,领队的队服袖子挽起,露出白皙的手臂,双手轻松的抄在兜里,表情温柔的看着他们。
喻文州从没看到过这样的叶修。他心跳了一下,对叶修笑了笑。叶修察觉到他的目光,向他微微一扬下巴示意。


赛后是连轴转的记者会,领队专访,队长专访,MVP专访……叶修没有参加队伍的记者会,他接受了国外某个权威电竞频道的简短专访后就离开赛场,打算先回酒店一趟。冠军变数太大,所以夺冠后采访的邀约立刻雪一样的扑过来,之前和几家媒体约定好的日程表被叶修放在酒店了,他要回去取一趟。

小陈陪着他做的专访,正好和他一起下楼,过半个小时在另外一间还有一个周泽楷的专人采访需要她去做翻译。小陈倒是比绝大多数选手还要兴奋:“我也算见证历史啦!作为翻译也不辱使命呀!”

叶修和她开玩笑:“你这不是见证历史,是参与创造历史了。”

“叶神别闹了,”小陈笑嘻嘻的,这些天和他们都熟了,连称呼都改了:“可惜呀,还要再呆两天才能回国,已经等不及和朋友们炫耀啦!”

叶修突然想起什么,随口问了句:“对了,今晚应该有不少人退房,应该有多余的标间空出来了吧?”

“咦?不是一直有标间吗?头一天喻队和我打电话我就确认了,喻队说不需要啊。叶神要调房间吗?那我给前台打个电话?”小陈开始摸包拿手机,所以她没看见叶修突然露出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笑容。

“不用麻烦了,”叶修说。“我忘记了,和文州第一天就商量过不用调。你先忙你的,我回酒店了。”


TBC


一秒结束世邀赛的原因是我根本不会写比赛!而且既然是同人就无耻的让中国队得冠军了……要不是因为实在太无耻了不太好意思写的话我还会写冠军队的奖励是一个人5000万外加一套马尔代夫的房子。

依然是谢谢大家回帖>o<!

————

不过如果真的奖励是5000万+一套马尔代夫的房子的话,想想就激动得不能自已……无责任发散一下,ALL叶向,OOC:

叶修:赚大了啊你们……如果我也上场的话,这辈子养老就不愁了,还能无忧无虑的再玩三十年。

黄少天:哈哈哈谁让你那么早宣布退役的!如果你也上场的话我们早就轻松多了!不过如果你求本剑圣的话,马尔代夫的房子可以考虑给你,条件是每次你去住的时候必须叫上我!

肖时钦:听说马尔代夫那边的海平面上升了,再过几年就淹了,给咱们的说不定是开发商卖不出去的啊。

王杰希:不去马尔代夫的话,叶修要不要来北京定居?我爷爷给我留了套四合院,在西单,环境很安静,院子里还有棵一百多年的海棠。

周泽楷:前辈……我在汤臣的房子……给你住。

叶修:谢谢,黄少天你把你的房子改造成酒店,房费打我账上,小周你把房子租出去按月给我交租就行,至于大眼,你也别租了,直接折现吧。

黄/王/周:靠!/靠!/呜。

张佳乐数着支票上的0:真没想到奖金这么高啊,老韩没来可惜了,够他几年工资了?40年?

张新杰看着手机:根据今天欧元对人民币的汇率,折合人民币42026.5万,如果队长的工资水平一直保持不变的话,是42年零6.6515个工作日的工资。

大家用钦佩的眼神看着学霸张新杰。

“咳,老韩的思想境界是你们这些人不能懂的,回国之后都给我好好努力,等明年继续!连赢十年的话,中国的外汇储备就不用愁了。”叶修高瞻远瞩的总结道。

大家作鸟兽散,离开了他们房间。

“叶修。”喻文州笑眯眯的叫他。

“干嘛,你也要给我钱?”

“是的,都给你。我有5亿的,”喻文州的笑容更深了,“孩子呢。”


(莫抽脸)

百度了一下,然后改了下喻队的财产数量……

评论(25)
热度(6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