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沉默如鱼(2)

叶修打开门,黄少天愣了一下,把手里的衣服一把塞到他怀里,迅速捂住眼睛:“我要瞎了!我要瞎了!你这个禽兽!”然后把手指张得很开,眼神很兴奋的在他身上转来转去。

“小点声,喻文州还在睡觉。”叶修光着上半身,下身围着浴巾,抱着衣服转身进屋。“你先在客厅坐会儿,”他顿了顿,加重语气:“安静地。”

黄少天当然不会听话,尾随他进了客房,倒真的安静了几秒钟,然后一把按住叶修光溜溜的肩膀,用气音低声逼问:“你的床呢?!”

叶修从那叠干净衣服里拣出内裤和T恤,对着喻文州睡的床扬了扬下巴。

然后一边解腰间的浴巾一边走进浴室。


黄少天痛苦了。他急需用一大串语言来表达内心感受,但是喻文州还在睡觉。

好在叶修没两秒钟就出来了,其实黄少天不跟进来的话他根本也不需要去浴室里换。叶修拿着烟盒火机和烟灰缸被黄少天推到了客厅,黄少天气吼吼的,还带着点莫名的兴奋:“怎么回事?这是预谋好的?为什么不换房?你想对我们队长做什么?你们俩太不要脸了!”

叶修抽出一根烟来,拿烟盒敲敲他脑袋:“翻译说没多余房间了,你想什么呢?要不你跟我换。”

“呸呸呸!我才不要!睡单人床已经很委屈我了!”

叶修咬着烟打火,含含糊糊的说:“嗯,你也别想跟喻文州换。你太吵了。”

黄少天当然不干,气鼓鼓的和叶修对喷几句,卧室里有窸窸窣窣的动静,喻文州起来了。

“一醒来就听到前辈在欺负少天啊。”喻文州走进客厅,已经穿戴整齐。他的目光不经意的扫过叶修的T恤和大喇喇翘起来的两条光着的腿,打了个弯落在黄少天脸上,对他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时间差不多了,咱们走吧!文州,房间表在你那里?”叶修把最后一口烟抽完,去卧室里找裤子穿上。

“嗯。”喻文州从迷你吧拿了瓶水,打开喝了两口,问黄少天:“休息好了?”

“好了!”黄少天说,“队长,要不要和我换房?叶修那个没下限的什么都做得出来。”

“说什么呢!你当我是你!”叶修在卧室里喊。

“不用了。对付他我经验多些。”喻文州笑着说。

其实是有丰富的被他虐的经验吧!黄少天这么想着,但是没敢说。


看完了场地和赛程,大家集体回了酒店。除去比赛日另有安排,一般的日子早午晚餐都被统一安排在酒店的餐厅。但是总有些土包子第一次参与这样的盛事,兴奋得难以自持,呼朋引伴的要去附近逛。叶修本着自己的懒惰,严令禁止了两声,但架不住中国队的比赛是在两天后,再加上过度压抑选手的情绪对准备比赛并没有好处,最终还是被黄少天和张佳乐拖出门了。

“都记好我的手机号,说不定是你们这辈子唯一想找到我就能找到我的机会,有意外第一时间打我手机,或者找看起来长得像警察的人。”大部队解散之前,叶修叮嘱了两句。

“我在酒店吃,晚上根据赛程和出战名单整理一下视频。等你回来大家一起讨论。”喻文州说。

“还是队长让人省心啊!”叶修感慨,“我堂堂一个领队还要带着没断奶的孩子们出门玩。”

“快走快走快走!”黄少天听不下去了。


再怎么样他们也知道分寸,叶修八点多就回了酒店。打开房门就听到电热壶水开了的声音,水蒸汽夹杂着泡速溶咖啡的香味,还有洗发水或者香皂之类的清香。叶修觉得一瞬间有种温馨的感觉扑过来,他以前出去比赛时一般和老魏一间,开门只闻得见浓浓的二手烟味道。

喻文州坐在客厅的茶几边,用自己的笔记本敲字,时不时停下来点下鼠标,表情很专心,听到他回来的声音也只是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怎么样?”叶修说着,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在门口茶柜上。

“还有一点就弄完了。你先过来看看,等下叫大家过来一起讨论。”喻文州说。

“嗯。给你带了点吃的,少天说是苏黎世最有名的餐厅。”

“军火库?那地方可不近。”喻文州一边打字一边笑着说。

“是啊!打车来回的。你怎么知道?”叶修惊讶了下。

“他手里那份攻略是我做的。”喻文州敲下了最后一句话,ctrl+s了文档。叶修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探身看向他的屏幕。喻文州心里微微一荡,点了鼠标给他看文件夹,然后起身让出位置来。“你慢慢看,我多久给大家打电话?”

“十分钟。”叶修说。其实这些视频在集训期间他早翻来覆去看了个遍,烂熟于心。知道赛程和各国出战名单之后,和黄少天他们吃饭时,他们也讨论了不少可能的队伍配置。


大家从叶修房间离开时已经快十点了,老实说讨论出场安排和战术的时间还没有各自对领队与队长同床共枕这个事情表示幸灾乐祸/质疑/慰问的时间多。第二天上午开始就要去赛场热身两天,这才是赛前的重头戏。

喻文州整理着讨论文档的时候叶修去浴室洗漱,准备睡觉。打开浴室门的时候,为人处事淡定如叶修,心里竟是一抖。

浴室的通风开得很足,浴巾下午早被他俩用掉了,搭浴巾的架子上挂着几个衣架,上边是几件已经半干的衣服。喻文州的衬衫,他的T恤。喻文州的灰色平角内裤,他的白色三角小裤裤。

叶修有种整个公会仓库都被人搬空了的窘迫感。


叶修冲澡完了依然没有摆脱百思不得其解的状态,他不喜欢用吹风机,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看到喻文州正好把一杯泡好的茶放在他那边的床头柜上。叶修边擦头发边说:“文州啊,太麻烦你了。其实送洗衣房就好。”

喻文州笑了笑:“洗衣房衣服会混洗的,贴身衣服最好不要送去。反正也是顺手,揉两把就行了。”

“以后我自己来就行啊!”叶修老脸微红,当然,只是心理上的。

“再说吧。“喻文州不置可否,“我去洗了,前辈早点睡。”


叶修把毛巾搭在椅子扶手上,揉揉半干的头发钻进被窝。

一张床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只有一床被子。

酒店的床非常舒适,被子也是,柔软又蓬松,但是巨大无比,罩住了整整一张床,还在两侧各搭下来不少。倒不用担心两个人睡会不够盖,但是也加不了被子。两条巨大的被子堆在床上,就没有人睡觉的地方了。

叶修其实没有很介意这个问题,他把自己那一侧的被子往床上拽了拽,这样他和喻文州之间就可以有足够的被子把两个人的身体各自覆盖住,喝了口喻文州泡给他的敬老茶——温度刚刚好——关掉自己这侧的床头灯,躺下睡觉。

TBC

这章更新了计划中的2.3倍,所以下章可能会短小>o<

评论(25)
热度(7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