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喻叶]沉默如鱼(1)

计划是每天1000字

——

叶修从一个漫长的甜梦中醒来。屋里很黑,隐约可以听到窗外汽车行驶而过的声音。叶修在半梦半醒之间怔忪了一会儿,意识到有什么东西圈着他的腰。不,不仅是如此。那只手臂从他的腰环上来,手轻轻落在他的胸口附近。

身后是一个人平稳均匀的呼吸声。

黄少天?叶修一边努力唤起着对于现实的记忆一边把身上那只手扒拉开。这种困了就随便和他睡一起的事情也就黄少天能做得出来——虽然他并没有做过。哦对了,现在是世邀赛期间。他们在苏黎世。叶修坐起身的同时意识也清醒了大半,他循着印象里床头灯开关应该有的位置找到了它,按亮。抓着睡乱的头发,他回头确认了一下。

好像是被突然而来的光亮打扰到一般,睡梦中的人皱了皱眉,把刚才搭在他身上的那只手臂举起来挡在自己眼前。

叶修茫然了一下。他低头想了想,决定去厕所抽根烟。


“都把自己护照收好了!赶紧入住了。”叶修很随意的把一堆护照和房卡丢在大堂等候区的桌子上。主办方给选手们订的都是2人标准间,之前简单征求了一下个人意愿的室友,没有特殊要求的也都两两安排好了。一直和前台交涉着什么的翻译姐姐走了过来,把两张房卡递给叶修:“叶领队,这是您和喻队长的。你们的是套房,在7层,和大家不一样,别走错。”

“过分啊!为什么他们的是套房!我也要住!”黄少天反应最快。

“这是联盟特意要求的,说是酒店离比赛场馆还有一段距离,有一个临时开会的地方可以方便大家讨论。”翻译姐姐笑笑说,“房型升级的差价,联盟这边就支付了。”

“那我自己承担差价行不行?”黄少天忿忿不平的说,有点跃跃欲试的样子。

“呃,这几天酒店房间超紧张,这间也是我刚才和他们客户经理交涉半天才要下来的。现在是世邀赛,比赛场馆附近的酒店几乎都爆满,等过了比赛期间,黄少你还想多玩几天的话,我再帮你去和前台沟通?”翻译姐姐说。

“没事升什么舱,你以为坐飞机啊。”大家都把自己护照房卡拿了个七七八八,叶修有点不耐烦的捡起黄少天的护照丢给他,“想住套间的话我房间沙发随便你睡!快点都去入住,下午四点在这里集合,一起去看场馆。”

黄少天垂头丧气的拖着行李和大家一起去爬电梯了,叶修拈了根烟叼在嘴里,给大部队断后。从下了飞机就没抽上一口,大厅里还禁烟……他只想赶快到房间里,打开窗户,爽上一爽。喻文州拉着行李箱走在他身边,有点诧异:“前辈。你的行李呢?”

“就几件换洗衣服,放少天包里了。”叶修很潇洒。

“晚上记得让他给送过来。”喻文州笑笑。


几分钟后叶修坐在窗边的沙发上,对着房间郁闷的抽烟。喻文州的行李箱放在床边,不太好打开,他看看叶修,再看看房间正中那张柔软舒适但并不是很大的双人床,想了想,掏出手机来。

“小陈姐……是我,文州。……套房的床型是双人床吗?……嗯……倒也没有不太方便,但最好还是有两张床的那种……好的,麻烦您了。我和叶领队说下。……好的,等您的电话。”

喻文州挂掉了电话,和叶修对视了一下,对他宽慰的笑笑:“没事,应该能解决。”

叶修叼着烟,点一下头。

几分钟后喻文州手机响。翻译打回了电话。

“文州吗?是这样的,我联系了一下酒店前台这边,他们的套房都没有两张床的,不过标准间倒是还有一间,你们要不要换房?我刚问了一下,酒店这边有小会议室,可以临时租借,你们开会用那里也可以的。”

“哦,是这样啊,那实在没办法了。”喻文州很沉重的回答道,“看来还是只能住套房了。谢谢小陈姐,真是麻烦您。”

“啊?啊……”翻译姐姐蒙了一下,还没回答,喻文州紧接着说:“那么我和叶领队沟通一下吧,他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小陈姐您也先睡一会儿,我们下午见。”

“呃,哦,好的,那你们好好休息哈!”翻译顿了顿,倒是很干脆的挂了电话。喻文州在心里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抬起眼睛,无奈的看着叶修:

“他们没别的房间了。”

叶修叼着烟屁股,看着他,又点了一下头。他拿过手边的矿泉水扭开,倒了一点在烟灰缸里,把烟按灭,淡淡的说:“我倒无所谓。但你是要上场的,我怕你休息不好。”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说:“不用担心,我一向睡得沉。前辈抽烟也没问题。”

“不会打扰你睡觉的,这点基本道德我还是有的啊!”叶修说。

喻文州于是开始低头整行李,把衣服拿出来挂在衣帽橱,洗漱用品拿去浴室摆好。叶修想起自己的衣服还都在黄少天包里,但不知道他会不会睡觉,不好给他打电话,听着喻文州开了淋浴喷头像是要准备冲个澡,于是随手就把房间里的电脑打开了。

他带了一兜各种职业的满级账号卡来苏黎世。

喻文州吹干头发出来发现叶修正在JJC里虐菜,他眼神好,瞄到叶修开的是个战斗法师,屏幕正好跳了荣耀俩字,输了的那一方拼命的狂刷大哭的表情:老大我还是打不过你!

呵呵。叶修打字回他:这次说不定就打得过了。

“洗完了?我也去洗。”叶修丢下一句话起身,“文州你帮我打一盘。不用换账号卡,随便虐,输了算我的。”

“包子入侵吗?“喻文州苦笑一下,“我一向对他没办法。”

“做为前辈要帮小朋友们建立一点自信嘛!我去洗了。”

“嗯。酒店的洗漱用品用不惯的话就用我的。”喻文州在电脑前坐了下来。他心情轻快,既没有压力也欠缺对包子的提携之心,哪个技能亮了就用哪个,迅速的败下阵来,在包子“老大你故意让着我”的哀嚎中敲了几个字:呵呵,去休息了。然后退游戏,拔卡,关掉了电脑。

tbc

叶神改了前辈,今后看情况><还有17楼改成了7楼,估计到17楼那个高度不太容易听到下面的车流声……

谢谢繁花GN捉虫!!!改了个BUG维护喻队光辉的形象……

评论(36)
热度(109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