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糖

[双叶年下]瞒天过海(22)

说明:会有真·兄弟年下,请注意避雷。有一些原创人物出场,毕竟原作里对叶秋交代太少,而写长篇的话必须要把弟弟这边的生活写出来,但戏份不多,就是为了配合主角的剧情。感情线只有双叶1V1。

前文


(22)


这样的生活过了不到两个月,叶秋精神还没崩溃,身体倒是先吃不消了。特别明显的表现是,为了不让课程落下,次日不用早起的话他经常会熬夜到凌晨一两点,只睡五六个小时,起床之后经常感觉胸闷,全身像在梦里被一整个动物园从身上踩踏过去。他去医院做过全面体检,没什么问题。T大在体育方面一向严格,叶秋一直是同学中体育成绩非常好的那种,但半学期下来,他感觉这门课要挂。

意识到这件事之后叶秋差点没疯了,他在成绩方面从大一优越到大三,怎么也不能让自以为最轻松的科目成为人生污点。他迅速调整了生活节奏:本来他一周只去一两次健身房,开始实习后偷懒到有时一周也不去,更倾向于把时间用来在床上歪着,或者去图书馆学习;但他现在给自己定下了严格的标准,除去周末要出差或者回家之外,每天都去,无论学习多忙。好在夜访、开会、出门办事也不是会频繁发生的情况,真有那么一两次回来太晚,健身房关门,叶秋就在学校里跑上十几公里作为补偿。

这对他生活的改变是立竿见影的,有一段时间,叶秋觉得这是上半年最让他开心的事。他觉得健康、力量和生命随着每天有规律的锻炼源源不断地补充回了体内,每时每刻都在他的骨骼和肌肉里燃烧着,它们滋养着他,支撑着他。就连走路时他都觉得自己的步子更轻松、坚实,他的脊背可以挺得更直,眼神和话语也显得更有底气,那种愉悦的活力仿佛是从心脏中直接迸发出来,甚至完全影响了他的精神状态。叶秋知道有相当一部分人群以健身为人生追求,他曾经完全不理解,即使在过去会偶尔去健身房、以适当运动为调剂的时候,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这种跟精神无关的事业会成为那么重要的生活目标,但现在他懂了。身体的快乐确实跟精神享受无关,因为从运动、健康上得到的快乐有时是可以完全压制后者的。叶秋甚至都觉得自己也差不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只是没那么极端而已。

好在他还分得清轻重,知道这只是手段以及爱好,不会占用他生活中太多的部分。而且从审美上来说他也不喜欢过于夸张的肌肉,他身材一直不错,只求在现有基础上适当修饰,主要目的还是健康。他去健身房的时间比较固定,也认识了几位前辈,男的女的都有,有同学,也有已经工作的校外人士。大家偶尔会聊几句,私下里没什么来往,至少在叶秋这里是这样。

他在大一时请过私教,带他入了门,这次就没有再请人,只是自己练。这天是周五,陈扬难得地没给他安排活干,上午早早起床写了会儿期末论文,下午上课,晚饭后稍事休息,就来了健身房。他热身结束,做了五组卧推,又开始做飞鸟,余光似乎瞥到有个人站在旁边看着他。这也很正常,多得是这种肌友相互观察或者指导的情况,叶秋的胸肌最近密集锻炼了一个月,形状相比之前好看了一些,他难免有点小炫耀的心思,努力把肌肉凹出更好看的样子。那人果然没走,又看了他一阵子,在旁边的卧推凳上坐了下来。

“哥们,”等叶秋做完几组飞鸟后起身,那人朝他打了个招呼,把搭在一边的毛巾递给他,“练多久了?”

叶秋道了谢,接过毛巾:“两年多,不过最近才练得比较勤。”他也打量着对方,生面孔,穿了件紧身的运动背心,但胸口是瘪的,整个人白皙瘦弱——以这间屋子里的体魄标准而言,短发,戴眼镜。

菜鸟。叶秋在心里下了结论,同时难以控制地滋生出一股优越感。

那人点点头:“我新来的,刚开始练没几天,还没入门呢。平时吃蛋白粉么?”

“不吃,就正常吃饭,营养方面注意侧重。”叶秋擦着汗,对方很诚恳地发问,他自然也就比较耐心:“要增肌的话,基础饮食还是最重要的,蛋白粉只是补充,而且我训练强度也不大。你的话要看你自己,你的目的是什么,计划用多长时间去完成,要自己不清楚最好请个有经验的人帮你制定一下。这家健身房好像也有私教的,我记得不贵,你可以去前台问问。”

“好,谢谢,”那人赶紧点头,“你也是咱们学校的?”

“是,我五字班的,生医。你呢?”叶秋对这人好感度提升了一点,虽然开在学校里,但他在这家遇到的校友不多。

“跟你一届,土木。我叫王珏。”那人自我介绍了一下,像是本能地想伸手,又觉得场合不太对:“多指点哈。”

“没问题。”

“那个,”王珏看起来有点犹豫的样子,“……能摸一下么?”他目光向下,朝叶秋胸口的方向示意了一下。叶秋笑:“当然。”健身房的男人之间偶尔也会有不打招呼就上手的情况,胸,手臂,肚子,只要不是屁股大腿之类让人感觉动机不纯的部位,一般都没什么人会视这个为骚扰,这种还提前征询一番的,在叶秋看来已经很礼貌了。王珏伸手,摸了摸叶秋的胸口,“啧”了一声,赞叹的样子:“我什么时候能练成这样。”

“持之以恒就行,最怕五分钟热度。”叶秋心里的成就感膨胀得快要爆出来了,面上还是淡定的:“那你先练着,我去做别的项目。”

叶秋怀疑王珏也是因为过不了体育才开始考虑健身的,不过这显然已经不再是他的困扰,几次随堂的体能测验中他的成绩都是班里最靠前的。但在那之后他开始经常在健身房里碰到王珏,一开始是点头之交,一来二去也就熟了。他们作息规律差不多,经常相约着一起练,但基本是叶秋在指导王珏,帮着他规范动作,给他的饮食计划提提建议。他们很快交换了微信,叶秋按照习惯点开王珏的朋友圈看了看,最上面的一张是几天前发的,对方揽着个漂亮妹子在一块写着“未名湖”的大石头跟远处的一个塔的夹缝里拍的春游照。两个人都笑得傻乎乎的样子。

叶秋舒了口气。新结识的朋友是个一般取向的人,这事儿实在是太好了。他其实嘀咕过王珏会不会是对他有意思,虽然对方从没有对他表现出来任何好感,他也没在健身房里遇到过GAY,不管传闻有多离谱;但是既然有这种传言在,叶秋还是不能免俗地会在这方面小心一点。他并不排斥同志——他哪来的脸排斥同志——但他不想招惹上他不会真正参与的情感关系,也不想给人以不切实际的希望。总之对方是个生活幸福感情圆满的普通人,这样最好,因为跟王珏相处真的很愉快。他又随随便便往下拉了拉,划到屏幕最上面,给他那条合影点了个赞。

这段时间他们走得确实比较近,就因为这个双方都处于狂热期的共同爱好。叶秋在学校里是交了几个要好的哥们的,平时一起吃吃喝喝,期末一道通宵奋斗,也曾谈爱好谈妹子谈理想,但大三开始有人忙于实习,有人忙着陪妹子,有人专心考试申出国做实验写论文,就渐渐玩不到一起了。王珏准备保研,也没去实习,除了上课健身就是专心准备毕业设计。叶秋经常跟他一起自习,在王珏偷懒的时候监督着他不要荒废了锻炼,平时也跟他倒倒工作里的苦水。周末他甚至请王珏去家里吃过饭,对方也带着他去P大,参加过一些大大小小的野游、聚会类的活动。

辛苦还是一样的辛苦,就算周末大家一起玩得飞起,周一早上叶秋还是要顶着星光去各家医院办事,甚至不用等陈扬指派,他已经自己能掌握好工作计划;但因为身体变好、因为结识了更多朋友,有了更宽广的社交面,反而没有这学期刚开始时那么苦逼。叶秋甚至觉得,这才是他追求的生活状态,积极、良性、前途光明,有忙碌的工作,艰难但完全可以应付的学业,性格投契的朋友,以及可能会发生的若干种模式合理的感情——整个世界都在他面前敞开,有无限坦途等他去走。他喜欢这种生活,他终究还是个循规蹈矩的人,在本性上他还是正常的,没错,他喜欢“正常”。

这段时间他一直没有联系过叶修,叶修当然也没主动敲过他。只要叶修不找他,就说明叶修过得还不错。叶秋偶尔会想念他哥哥,一天那么一两次,在心头微微波动一下的程度很浅的惦念,还在打比赛吗,睡了没有,有没有少抽烟。也会因为某些契机想到他们小时候的一些事情,在心里默默地一笑就过去了。他的生活太忙,太累,太精彩,他很少有时间静下来去想叶修,即使静下来,他想的也不是叶修,而是这位医生,那个主任,下周的考试,下下周的电影。叶秋再想起过年那段时间和之前对于叶修的种种心绪,难免会觉得有些荒唐,是的,他一直深爱他哥哥,但也许自己就误解了这种深爱的内涵。那些感情确实只是青春的悸动吧,倏忽而过,本质上他是再普通不过的人,会走一条再正常不过的路。

这个自我认知让叶秋在已经适应的生活节奏里又更明朗了一点,在那天下午收到叶修信息时的心情,加深了他对这个论断的确信。

叶修的消息一直很简洁:在?

这天下午叶秋有课,给手机设了静音,但他第一时间看到了消息提示,回过去:在。

叶秋的心思还在老师讲课的语句里,这回复几乎是本能的,内心毫无感觉。

叶修:晚上有事不?我去你那里住一晚。

这天天气不好,早上就一直在下雨,从中午开始中雨变成了暴雨,叶秋看了看窗外,一片郁郁葱葱的绿在雨中此起彼伏地摇晃,见不到一个人。叶秋没深想:好,你在哪里?我还有二十分钟下课,下了课去接你。


幸好这天下课早,还没到B市晚高峰时间,叶秋很快就开车赶到了三元桥地铁站的某个出口附近。路上他已经闲闲地想明白了,估计叶修今晚航班取消,他也没地方去,干脆找个网吧上QQ通知自己来接他。干嘛不打个公用电话?也许记不得自己手机号。总之先接到他,带他在学校随便吃点,明天看看他的航班,时间够的话再送他去机场。叶秋一边开车一边还有点庆幸,这几个月对自己的改变是巨大的。他能够用这么平静、正常的心态来面对叶修,不再怀有以前那些暗搓搓的小心思,完全得益于真正接触到了社会和更多的人。他把车在路边的车位停下,看了看窗外地铁站的方向,没发现他要等的人。

为什么不买个手机呢,人为增加生活难度。叶秋腹诽。他不着急,也没有熄火,打着雨刷,叶修认得他车牌号,一出来就能看到他。叶秋正走神的工夫,副驾驶的门突然被拉开,一个满身湿气的身影麻溜地钻进来坐在座位上,声音都是发抖的:“冻死我了!”

叶秋手放在方向盘上,转过头去看着他。这还不到五月,叶修只穿了件衬衫,全身都被浇透,头发也湿漉漉的,倒吸着凉气,不停地搓着手。


去他大爷的正常人。叶秋想。他一直就是个爱着自己哥哥的变态,从没有变过。


tbc

评论(95)
热度(16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白糖

知己一声拜拜远去这都市

© 小白糖 | Powered by LOFTER